近日,方大集团、东南网架两家上市公司先后公布了BIPV、分布式光伏等项目投资合作框架协议。

首页 > 分布式光伏 > 企业 > 正文

1GW+!方大集团、东南网架发力BIPV、分布式光伏

2021-10-25 09:20 来源: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整理 

近日,方大集团、东南网架两家上市公司先后公布了BIPV、分布式光伏等项目投资合作框架协议。

其中,方大集团与江西省万安县政府于2021年10月22日签订了《万安-方大光伏建筑一体化(BIPV)和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合作框架协议》,就公司在万安县约定范围内开发光伏建筑一体化(BIPV)和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达成协议。

据方大集团官网显示,公司业务范围涵盖智慧幕墙系统及新材料、轨道交通屏蔽门设备及系统、新能源、总部基地等板块。此前,方大集团曾投资建设的江西萍乡宣风镇太阳能光伏电站、江西五十铃汽车公司分布式太阳能光伏电站和东莞松山湖太阳能光伏电站等,有相关领域经验。

10月24日,东南网架发布公告称,公司全资子公司天津东南钢结构有限公司、公司控股孙公司浙江东南网架福斯特碳中和科技有限公司与天津港保税区管理委员会签订了《“BIPV光伏建筑一体化”北方总部项目投资框架协议》。浙江东南网架福斯特碳中和科技有限公司与天津东南钢结构有限公司拟在天津港保税区注册成立合资新公司,拟注册资金1亿元,天津东南钢结构出资7500万元,占股75%;东南网架福斯特出资2500万元,占股25%。

公告称,合资公司致力于在党政机关、学校、医院、会展中心、体育场馆、综合体、产业园区等公共建筑,工商业厂房和农居等屋顶分布式光伏电站项目的开发,投资光伏发电业务和BIPV总承包项目建设。项目的投资与建设由北方总部负责,所有税收上缴在天津港保税区,项目涉及总装机容量预计约1000MW。


( 来源: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整理 )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