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9月26日)上午9时中国长江三峡集团总部搬迁武汉大会召开标志着中国长江三峡集团总部从北京回迁到湖北。

首页 > 企业 > 正文

三峡集团总部回迁到湖北武汉!

2021-09-26 13:41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作者: 孙蓟潍 陈思聪 张晶

三峡集团总部搬迁揭牌大会今天(26日)在湖北武汉举行,标志着三峡集团总部正式搬迁至武汉。

目前,三峡集团总部在武汉初期办公场所已具备办公条件。总部首批人员今天起将在武汉办公,年底前将全部到武汉办公。湖北省政府与三峡集团签署《共建中部地区崛起重要战略支点合作协议》,协议围绕总部搬迁、长江大保护合作、推动湖北能源做强做优做大、推动“双碳”合作实现绿色发展转型、在鄂科技创新和产业部署、深化与省国资国企合作等六个方面达成合作,谋划新增投资项目3000多亿元。

国务院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 郝鹏:(三峡)集团总部迁驻武汉,是率先贯彻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的重要举措,也是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更好服务中部地区崛起、促进湖北和武汉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

三峡集团是全球最大的水电开发运营企业、全球最大的可再生能源集团和中国最大的清洁能源集团。今年1—8月,三峡集团实现利润总额378亿元、净利润320亿元。

三峡集团董事长 雷鸣山:下一步,我们将把总部搬迁作为推动清洁能源和长江生态环保“两翼齐飞”行稳致远的新起点、作为做强做优做大的新动力、作为促进国有经济布局优化和结构调整的新机遇,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作出更大贡献。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