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6日,家住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夏河县桑科镇岗岔村的牧民尕藏才让一大早就穿起了藏族节日盛装。今天是个大日子,尕藏才让和乡亲们准备把洁白的哈达献给一批特殊的贵客和朋友。

首页 > 企业 > 正文

中国电建在甘肃投资的3个950MW“牧光互补”光伏项目开工

2021-09-23 11:10 来源: 中国电建甘肃能源公司 作者: 闫有政

9月16日,家住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夏河县桑科镇岗岔村的牧民尕藏才让一大早就穿起了藏族节日盛装。今天是个大日子,尕藏才让和乡亲们准备把洁白的哈达献给一批特殊的贵客和朋友。

9月15日、16日、18日,甘南州下属合作市100兆瓦“牧光互补”新能源基地建设项目、夏河县750兆瓦“牧光互补”新能源基地建设项目、碌曲县1000兆瓦新能源基地建设项目开工仪式先后隆重举行。合作市100兆瓦“牧光互补”新能源基地建设项目作为该市首个光伏发电产业工程,建成后将成为全市第一个集光伏阵列区、110千伏升压站、生产生活综合区等为一体的综合能源基地,总投资约4.5亿元,计划于2022年6月份建成并网发电,预计年发电量达1.3亿度,年收入约4000万元。夏河县750兆瓦“牧光互补”新能源基地招商引资建设项目总投资33.75亿元,占地面积2.4万亩,涉及桑科镇、阿木去乎镇两个乡镇,预计2022年建成并网发电。碌曲县1000兆瓦“牧光互补”新能源基地项目总投资约50亿元。

“基地建设以实现‘双碳’目标为基础,将地域新能源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产业发展支撑优势,有利于进一步调整当地能源结构和产业结构,拓宽农牧民增收渠道,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项目采用高支架设计和开放式方案,上面发电、下面放牧两不误,实现了土地立体化增值利用”“在获得补贴增收的同时,牧民还可以通过电站提供的岗位在家门口‘上班’领工资。” 尕藏才让和当地藏胞确信,即将源源而至的“天能”将给他们带来更高品质的好日子。

“合作、夏河、 碌曲3个‘牧光互补’项目是中国电建集团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思想和‘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新战略,深入践行“30、60目标”,主动对接服务甘南藏区培育新型能源产业链和重大示范项目的良好开局,对我们进一步深度融入甘南绿色生态产业,构建新型能源体系,推进后续能源投资和工程建设意义深远。”甘肃能源公司负责人表示。”

据悉,甘肃省2021至2022年向甘南藏族自治州下达光伏发电装机300兆瓦,集团下属甘肃能源公司竞得其中110兆瓦资源,预计可带动集团规划、设计、总包施工、运营全产业链增收超过5亿元。

大步迈向可期的未来,从雪域羚城到拉卜楞佛国秘境,从桑科草原到黄河湿地,绿色能源将让甘南——这座昔日丝绸之路河南道和唐蕃古道上的商埠重镇,呈现出前所未见的“打开”方式。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