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6日,吉电股份发布公告,收到实际控制人国家电投集团的《通知》,初步考虑拟以公司发行股份等方式购买中国电力的标的资产,重组标的包括中国电力部分清洁能源资产。预计重组完成后,中国电力将成为本公司的直接控股股东。

首页 > 光伏系统工程 > 企业 > 正文

重磅!中国电力与吉电股份拟进行资产重组

2021-09-16 11:21 来源: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 

9月16日,吉电股份发布关于筹划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事项的停牌公告。根据公告,吉电股份收到实际控制人国家电投集团的《通知》,初步考虑拟以公司发行股份等方式购买中国电力的标的资产,重组标的包括中国电力部分清洁能源资产。预计重组完成后,中国 电力将成为本公司的直接控股股东。因有关事项尚存不确定性,为了维护投资者利益,吉电股份公司股票自2021年9月1 日开市开始停牌。

据悉,本次交易涉及的重组标的为中国电力持有的标的资产,重组标的包括水电、 2 风电和光伏等清洁能源资产,本次交易的标的资产正在论证过程中,标的资产范 围尚未最终确定。中国电力为于 2004 年3月24日在香港注册成立的股份有限公司,属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常规能源业务的核心子公司。

吉电股份是国家电投控制的上市公司,吉林能源投资有限公司是国家电投的全资子公司,为吉电股份控股股东。2021年上半年,吉电股份实现营收63.03亿元,同比增长36.87%;净利润7.04亿元,同比增长51.96%。截至2021年6月30日,吉电股份新增新能源产能37.94万千瓦,项目所在地涉及全国30个省市区,装机容量实现 950.9万千瓦(火电330万千瓦、风电269.99万千瓦、光伏350.91万千瓦),新能源占比达到65.30%。其中 东北区域装机容量458.4万千瓦、华东区域装机容量243.88万千瓦、西北区域装机容量103.1万千瓦、华北区域装机容量90.07万千瓦、西南区域装机容量16.6万千瓦、华中区域装机容量38.85万千瓦。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