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上半年,各大能源央国企、光伏企业高管再现密集人事变化!据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累计有23家能源央国企、25家光伏企业高管职位发生变更。

首页 > 光伏系统工程 > 其他 > 市场 > 正文

大唐新能源更换一把手,上半年超40家能源央国企、光伏企业人事变动复盘!

2021-07-05 09:01 来源: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独家) 作者: 大安

2021年上半年,各大能源央国企、光伏企业高管再现密集人事变化!

据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累计有23家能源央国企、25家光伏企业高管职位发生变更。

能源央、国企

1.jpg

由表可见,华电集团、中广核、华能、大唐等能源央国企发生人事调整,主要集中在1月、4月。

能源央、国企的人事变化一直备受关注,人事变动较大的企业是三峡新能源党委书记、董事长吴敬凯来到华电担任副总经理,国家电网发生4人次人事大调整。

从1月开始,华电集团的人事调整拉开帷幕。1月12日,三峡新能源原党委书记吴敬凯来到华电集团担任副总经理一职。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注意到,2020年华电集团发生4次人事变化,除叶向东、张国厚,另一次是中央任命王绪祥为华电副总经理,邵国勇升任华电副总经理。随着人事布局逐步到位,2021年华电集团的能源转型将加速。

3月初,国家电投迎来两次人事变化,1日,国家电投集团云南国际电力投资有限公司法人代表徐树彪担任国家电投副总经理一职,截至目前,国家电投网站集团领导一栏关于徐树彪的介绍已在列。4日,国家电投原副总经理王树东接棒中煤集团董事长职务。

三峡新能源自2020年开始换帅频繁,3月31日,王武斌担任三峡新能源董事长。据悉,2019年6月底,三峡新能源完成股改,更名中国三峡新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王武斌曾担任总经理。对王武斌而言,三峡新能源是最为熟悉的企业,如何在未来的市场中快速发展,却也是王武斌须思考和面对的问题。

作为三峡新能源的控股股东,三峡集团在5月底更换“二把手”,总经理王琳到龄退休,国家电网董事、党组副书记韩君补位。据了解,韩君在电力管理经验丰富,曾就职于福建电力、甘肃电力、青海电力、安徽电力等地方电力公司,2010年来到国家电网,2015年12月韩君升任国家电网副总经理,并于2019年11月成为国网董事、党组副书记。

4月中旬,中广核聘任秦余新为副总裁,任期自2021年4月14日起生效,任期三年;公司继续聘任陈映坚、蒋达进为副总裁,聘期至退休之日止。

4月28日,大唐集团旗下的电力上市公司大唐发电聘任段文伟、万勇为公司副总经理,资料显示,段文伟、万勇长期从事电力企业生产经营管理,在电力企业管理方面拥有丰富的经验。

6月底,大唐集团旗下公司大唐新能源迎来人事重磅,寇伟辞任董事长职务,辞任董事长之后,寇伟仍将担任公司非执行董事,大唐新能源总经理刘光明接任董事长一职,随着人事调整的完成,刘光明也“一肩挑”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双职,成为大唐新能源新的掌舵人。

就在同月,国家电网刘泽洪卸任副总经理、党组成员职务,由陈国平接替,陈国平曾任国家电网总工程师,长期致力于国家电网调度运行管理和电力市场研究相关工作。

值得注意的是,2021年上半年,云南能投、浙江能源集团、乌江能源集团、深圳能源集团等6家地方国企均有人事调整,有别于2020年,去年并未统计到地方国企的人事变化。

光伏企业

光伏企业的人事调整也是频繁发生。

1.jpg

据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统计,光伏企业的人事调整在1月—6月均有发生。爱康科技、中来股份、京运通、中利集团、晶科、保利协鑫、捷佳伟创、天龙光电、美畅股份等25家光伏企业人事调整引人关注,主要集中在硅片、电池、组件、设备、电站、背板环节居多。

2021年上半年,中来股份财务总监陈静、董事会秘书华臻、易成新能独立董事李新海、京运通副总经理李道远、奥特维独立董事张志宏、晶科董事会秘书、副总经理刘斯铭、东旭蓝天副总经理邹德育、董事李泉年、晶盛机电董事阮雪梅、天龙光电董事长兼总经理刘文平等多家光伏企业高管辞职,其中,离职后不在担任任何职务的占大多数,仅中利集团董秘诸燕离职由张冬云接替,诸燕公司另有任用、保利协鑫执行董事、部门副总裁蒋文武辞任后,还将投放更多时间专注处理其他非公司及附属公司的工作。

人事调整变动较多的是卡姆丹克太阳能、聆达股份、捷佳伟创。

1月25日-2月,卡姆丹克太阳能先后发生4起人事调整,除张桢、徐二明、梁铭枢辞职,独立非执行董事一职由曾就职于美瑞健康国际产业集团有限公司首席财务官及公司秘书李书湃担任。

聆达股份在今年上半年也发生了4起人事调整,董事王正荣、刘振东、副总裁陈祥强辞职,厦门财富管理顾问有限公司顾问邱志华来到聆达股份担任副总裁一职。

作为国内领先的从事晶体硅太阳能电池设备研发、生产和销售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捷佳伟创备受关注,今年上半年有8人发生人事调整。5月28日,捷佳伟创发布公告称,聘任李时俊为公司总经理,余仲、左国军、伍波、金晶磊、谭湘萍为公司副总经理,金晶磊为公司财务负责人,谭湘萍女士为公司董事会秘书,任期三年。由于公司高级管理人员任期届满,汪愈康、周惟仲不再担任公司副总经理职务,汪愈康不再担任公司董事会秘书职务,但仍在公司任职。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