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5月15日,京山轻机全资子公司—苏州晟成光伏设备有限公司(简称“晟成光伏”)与昆山协鑫光电材料有限公司(简称“协鑫光电”)钙钛矿叠层电池技术合作开发协议签约仪式在昆山举行,双方项目团队出席仪式,并进行交流探讨。

首页 > 光伏设备 > 烧结炉及其他 > 企业 > 正文

京山轻机携手协鑫光电 推进钙钛矿叠层电池产业化进程

2021-05-16 10:04 来源: 苏州晟成光伏 

2021年5月15日,京山轻机全资子公司—苏州晟成光伏设备有限公司(简称“晟成光伏”)与昆山协鑫光电材料有限公司(简称“协鑫光电”)钙钛矿叠层电池技术合作开发协议签约仪式在昆山举行,双方项目团队出席仪式,并进行交流探讨。

2.jpg

钙钛矿叠层电池

钙钛矿太阳能电池是以钙钛矿晶体为吸光材料的一种新型太阳能电池技术。与晶硅太阳电池需要高纯硅相比,钙钛矿电池只需材料的纯度达到90%,而且采用的低温工艺可以降低能耗,单位面积钙钛矿组件消耗的钙钛矿材料也远低于晶硅组件。晶硅电池正在趋于其理论效率极限,进一步提升电池效率成本高昂。而钙钛矿电池与晶硅电池组成叠层电池,可以实现30%以上的光电转换效率。

钙钛矿叠层太阳能电池兼备高效率和低成本以及对环境造成的影响较小等特点,被认为是极具潜力的高效率低成本光伏技术之一,在未来的光伏发电技术中将占据重要的引领作用。

协鑫光电

协鑫光电专注于颠覆性的下一代钙钛矿太阳能组件的研发、生产,致力于开发大尺寸1m*2m的太阳能组件,依托于其现有的全球领先的10MW的中试产线,不断提高钙钛矿电池的光电转化效率,提升稳定性,并进一步降低太阳能电池的成本。协鑫光电还将致力于打造全球第一条钙钛矿太阳能电池组件100MW量产线,不断推动钙钛矿的商业化进展。

晟成光伏

晟成光伏是京山轻机集团(股票代码000821)全资子公司,主要从事光伏行业智能化装备的研发、制造、销售及服务,紧跟光伏技术发展趋势,适应产业发展动向,为全球光伏组件生产提供整线高端装备。借助光伏电池技术迭代的契机,晟成光伏成立制备异质结和钙钛矿叠层电池核心设备研发项目,提前布局异质结以及钙钛矿叠层电池生产设备领域,力争通过研发电池片工艺设备,从光伏组件设备端向电池片工艺设备端业务领域开拓,延伸公司产业链,进一步增强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加速光伏装备国产化进程,助力全球光伏产业快速发展。

3.jpg

强强联合

晟成光伏异质结及钙钛矿研发团队,也是协鑫首台套钙钛矿产线相关设备的核心开发团队。根据协议,晟成光伏与协鑫光电将继续在钙钛矿叠层电池领域展开深入战略合作,充分发挥各自在工艺、设备上的优势,联合开发钙钛矿与叠层电池的工艺及相关设备。

钙钛矿电池先行者协鑫光电,以及光伏智能装备引领者晟成光伏,强强联合,必将加速国内钙钛矿叠层电池的产业化进程,为光伏产业升级换代贡献硬科技力量。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