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8日,由包头市人民政府、人民网、中国节能协会、中国投资协会能源投资专业委员会主办,人民视听公司、招商蛇口、内蒙古现代能源经济研究院、特变电工新能源、内蒙古银行协办的第一届现代能源产业发展大会在包头市举行。

首页 > 报道 > 正文

特变电工新能源亮相现代能源产业发展大会 共话能源新革命

2021-04-29 15:46 来源: 特变电工新能源 

4月28日,由包头市人民政府、人民网、中国节能协会、中国投资协会能源投资专业委员会主办,人民视听公司、招商蛇口、内蒙古现代能源经济研究院、特变电工新能源、内蒙古银行协办的第一届现代能源产业发展大会在包头市举行。

此次大会邀请来自中央部委、地方政府、高校科研院所、新能源龙头企业的重要嘉宾齐聚包头齐聚包头,以“碳达峰碳中和宏伟目标下的能源革命”为主题,深入探讨能源行业的最新研究成果和发展趋势,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的目标提供新思路。特变电工新能源作为能源企业代表出席了此次会议。

随着碳中和的不断推进,将会带来一场由科技革命引起的经济社会环境的重大变革。在“双碳背景下能源产业新趋势”圆桌论坛中,特变电工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委员、总裁黄汉杰提出面对“碳达峰、碳中和”战略目标,结合“十四五”发展规划,特变电工将从参与推动全局目标及促进企业自身发展层面积极主动作为,进一步提高研发创新能力,不断突破技术创新,早日完成碳中和的目标。

1.png

特变电工作为能源生产企业,将牢牢把握住双碳目标带来的发展机遇,全面开展碳排查,通过碳排查进行碳交易,明确目标和路径。在产业优化方面,新增的产业生产尽可能要通过绿电,高比例、低碳甚至到零碳的过程来增量调控,已有的产业全面实施节能技术、节能改造,来降能耗和碳排放。同时积极推动绿色供应链和绿色生产,包括智能化的管理,使整个特变电工生产的产品能够低碳,最终向零碳目标迈进。

本次大会上,特变电工西安电气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郝翔作为新能源企业代表做了《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下源网荷储一体化的探索与实践》的主旨演讲。郝翔指出,随着全球碳中和运动的兴起,世界正由工业时代向网络时代过渡,能源行业也呈现低碳化、数字化、去中心化趋势,采用风、光、储、柔直、微网相结合的解决方案是提高电力系统灵活性的近中期有效手段。

在谈及构建绿色低碳能源新体系问题时,郝翔提出“源-网-荷-储”的高效灵活接入,通过全景感知、精准预测,优化协调分布式电源、储能、需求侧等促进可再生能源就近消纳,实现绿色循环产业,局域自治。特变电工新能源可提供光伏并网逆变器、储能系统、无功补偿装置、电能路由器、柔直换流阀等源网荷储各环节系列化电力电子装备。

机遇和挑战往往是共生的,关于源网荷储一体化方案展望,郝翔表示,将打造需求侧的园区级源网荷储一体化项目和供给侧的风光火储一体化项目,结合柔性输配电技术,探索嵌套式的区域级源网荷储一体化技术和方法,为高耗能多晶硅基地及高资源禀赋新能源基地提供以新能源为主体新型电力系统解决方案。

人类正在迎来以智能技术为代表的第四次工业革命,特变电工新能源将继续秉承开放合作的态度,与行业客户、伙伴、第三方组织共同携手探索创新,共赢绿色能源新时代,让碳中和的目标早日实现。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