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3日晚间,爱旭股份发布公告称,公司拟与珠海市政府签订《关于爱旭太阳能电池项目的投资框架协议》,计划在珠海市斗门区投资建设年产26GW新型高效太阳能电池项目,该项目总投资额预计为人民币180亿元(含流动资金),建设周期预计为5年。

首页 > 光伏组件 > 太阳能电池 > 企业 > 正文

珠海26GW、义乌10GW,爱旭股份大幅扩产太阳能电池

2021-04-25 09:09 来源: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 

4月23日晚间,爱旭股份发布公告称,公司拟与珠海市政府签订《关于爱旭太阳能电池项目的投资框架协议》,计划在珠海市斗门区投资建设年产26GW新型高效太阳能电池项目,该项目总投资额预计为人民币180亿元(含流动资金),建设周期预计为5年。

此项目计划分期进行建设,其中首期将建设6.5GW高效太阳能电池项目。项目将采用新型量产技术创新,平均量产效率较目前主流PERC技术将提高10%左右,同时预留后续技术的升级空间。项目将采用工业4.0智能生产技术,打造数字化、自动化太阳能电池智能工厂,并配套建设相关物流、仓储、辅助运营等生产设施。

同日,爱旭股份发布对外投资公告表示,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分别审议通过了《关于投资建设珠海年产6.5GW新世代高效晶硅太阳能电池建设项目的议案》和《关于投资建设义乌年产10GW新世代高效晶硅太阳能电池建设项目第一阶段2GW建设项目的议案》。

投资标的名称及投资金额:

(1)珠海年产6.5GW新世代高效晶硅太阳能电池建设项目(以下简称“珠海一期”),投资金额为54亿元(含流动资金);

(2)义乌年产10GW新世代高效太阳能电池项目第一阶段2GW建设项目(以下简称“义乌新世代一期”),投资金额为17亿元(含流动资金)。

投资标的基本情况

(一)珠海一期项目

1、投资项目名称:珠海年产6.5GW新世代高效晶硅太阳能电池建设项目。

2、建设内容:本项目是公司与珠海市人民政府签署的《关于爱旭太阳能电池项目的投资框架协议》中26GW新型高效太阳能电池项目的第一期项目,通过建设厂房、购置安装生产设备和配套设施,建成年产6.5GW新开高效太阳能电池的产能。本项目将采用市场认可的下一代先进电池技术,生产产品与目前光伏市场的传统主流产品PERC电池相比,具有转换效率高、易于薄片化等优势,能够有效降低光伏度电成本。

3、建设地点:珠海市斗门区。

4、建设周期:本项目建设周期为12个月。

5、项目总投资:本项目总投资金额预计为54亿元(含流动资金)。

6、资金来源:公司自筹和募集资金。本项目为公司2021年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的募投项目之一,拟使用募集资金金额为20亿元(未扣除发行费用),其余资金自筹。

(二)义乌新世代一期项目

1、投资项目名称:义乌年产10GW新世代高效太阳能电池项目第一阶段2GW建设项目。

2、建设内容:本次项目为年产10GW新世代高效太阳能电池项目的首期2GW项目,通过建设厂房、购置安装生产设备和配套设施,建成年产2GW新世代高效太阳能电池的产能。本项目采用与珠海一期项目相同的新型电池技术,生产新型电池产品。

3、建设地点:浙江省义乌市光电信息高新技术产业园区。

4、建设周期:本项目建设周期为12个月。

5、项目总投资:项目总投资金额预计为17亿元(含流动资金)

6、资金来源:公司自筹和募集资金。本项目为公司2021年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的募投项目之一,拟使用募集资金金额为6亿元(未扣除发行费用),其余资金自筹。


( 来源: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 )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