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1日,无锡尚德与行业领先的光伏智能制造整体解决方案服务商先导智能、江苏微导在无锡签订合作协议,三方将携手打造行业首个数字化TOPCon高效光伏电池整线智能工厂。尚德新能源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总裁唐骏和先导智能董事长王燕清出席现场,并见证签约。

首页 > 光伏组件 > 太阳能电池 > 企业 > 正文

无锡尚德携手先导智能、江苏微导打造2GWTOPCon高效电池智能工厂

2021-04-22 14:32 来源: 先导智能 

4月21日,无锡尚德与行业领先的光伏智能制造整体解决方案服务商先导智能 、江苏微导在无锡签订合作协议,三方将携手打造行业首个数字化TOPCon 高效光伏电池整线智能工厂。尚德新能源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总裁唐骏和先导智能董事长王燕清出席现场,并见证签约。

此次无锡尚德与先导智能、江苏微导合作研制开发的高效TOPCon 光伏电池整线智能工厂采用了行业领先的基于工业互联网技术的数字化智能工厂解决方案、基于ALD 原子层沉积镀膜技术、丝网印刷技术的 TOPCon 交钥匙整线智能设备和自动化产线上下料设备、光伏电池片转运无人AGV 技术,及贯穿于全工序环节的 FMS 系统。产线可兼容 182 mm 及 210 mm 硅片电池,TOPCon 光电转换效率超过24%,总产能可达到2GW。

无锡尚德与先导智能、江苏微导联合打造的TOPCon 高效光伏电池整线智能工厂,是行业内落地的首条数字化TOPCon 整线方案。它搭配传感器技术与智能网联生产机器技术,可自动捕获数据和实时连接监控机器,真正实现生产、物流、存储自动化联动工作;其次,该智能工厂搭配视觉数据增强技术,可对产品质量进行实时检测,以减少缺陷和返工,并对产品质量的根本原因进行推荐分析;同时,基于工业互联网技术的智能工厂解决方案搭配了大数据分析技术和智能控制塔,可减少生产成本、优化运营效率、提高生产价值;与人机互联技术的搭配,更能促进决策的高效改进。可见,数字化 TOPCon 整线方案的落地能够有效增强产线差异化竞争力,提高生产过程的可控性、减少人工干预度,从而实现对高效工厂的合理化构建。

此番合作,延续了先导智能和无锡尚德由来已久的协作历史。先导智能为无锡尚德自主开发的国内第一代光伏自动化产线设备及光伏组件串焊设备,成功打破了国外光伏设备企业的垄断,开启了中国光伏设备国产自主替代的先河,见证了中国光伏产业崛起的辉煌和荣耀。值此无锡尚德二十周年之际,二者再度携手,开启合作新篇章,更具里程碑式的意义。

近年来,无锡尚德通过集团垂直一体化的优势协同,目前已拥有10 GW 全球高效组件产能。对光伏创新技术的坚持,让无锡尚德始终身处行业新技术产业化应用的领先位置。此次 2 GW TOPCon 高效光伏电池智能工厂的打造,标志着无锡尚德先进产能的新突破。2021 年,已成立二十周年的无锡尚德将持续专注、再度出发,不断优化提升产业链合作,致力于服务全球客户,满足全球光伏市场对高质量、高性能光伏产品的需求。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