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3月18日PAT2021爱光伏一生一世光伏先进技术研讨会上,彭博新能源储能分析师李岱昕就全球储能市场发展趋势及展望做汇报,李岱昕介绍,2020年全球储能装机达5.3GW/10.7GWh,预计到2050年全球储能装机达到1.6TW。

首页 > 会议 > 正文

彭博新能源:2050年全球储能装机将达1.6TW

2021-03-18 15:12 来源: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 

在3月18日PAT2021 爱光伏一生一世光伏先进技术研讨会上,彭博新能源储能分析师李岱昕就全球储能市场发展趋势及展望做汇报,李岱昕介绍,2020年全球储能装机达5.3GW/10.7GWh,预计到2050年全球储能装机达到1.6TW。

232.png

李岱昕指出,2020年全球储能装机达5.3GW/10.7GWh,中国与美国旗鼓相当,规模超过1GW。从中国市场来看,新增装机创新高,可再生能源并网应用开始成为主要驱动力。

从光储和风储应用来看,风电目前尚没有清晰的商业模式。在光储应用方面,以发展较快的美国为例,美国光储PPA合约价格在快速下降,储能配比在不断提升。光储系统作为清洁可调度的电源,将会加速替代调峰燃气机组,在可再生能源渗透高的地区,光储对燃气机组的挤出效应加剧,但是若要替代机荷机组则需要长周期大容量的储能系统,然而光储尚不具备在经济性上替代CCGT提供基荷。

李岱昕表示,传统机组融资更难之后,可再生能源将迎来新的发展机遇。预计2050年全球储能装机达到1.6TW,这一规模排除政策影响,是最低线的装机预测。


(本文根据嘉宾演讲内容整理,未经嘉宾审核)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