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日,胡润研究院发布《2021世茂港珠澳口岸城·胡润全球富豪榜》,这是胡润研究院连续第十年发布“全球富豪榜”。榜单显示,尽管受到新冠疫情影响,但2020年全球依旧新增412位十亿美金企业家,总数达到3228人,创历史新高!中国更是以1058位十亿美金企业家领先于美国,成为世界上第一个拥有1000位已2

首页 > 企业 > 正文

刘汉元、李振国、曹仁贤……37位光伏大佬上榜2021胡润全球富豪榜

2021-03-08 08:33 来源: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整理 

3月2日,胡润研究院发布《2021世茂港珠澳口岸城·胡润全球富豪榜》,这是胡润研究院连续第十年发布“全球富豪榜”。

榜单显示,尽管受到新冠疫情影响,但2020年全球依旧新增412位十亿美金企业家,总数达到3228人,创历史新高!

中国更是以1058位十亿美金企业家领先于美国,成为世界上第一个拥有1000位已2021世茂港珠澳口岸城·胡润全球富豪榜知十亿美金企业家的国家,超过了排在其后的美国、印度、德国三个国家的总和。

而聚焦光伏领域,作为全球能源转型的朝阳产业,光伏产业财富值也迅速飙升,据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不完全统计,本次上榜的众多企业家中,有37位来自于光伏相关企业。

总表.png

从表中可以看出,上榜企业涉及硅料、硅片、电池片、光伏组件、光伏玻璃、光伏设备等多项环节。其中,王传福(比亚迪)以190亿美元排名104,刘汉元、管亚梅夫妇(通威)以185亿美元排名113,刘永行(东方希望)以170亿美元排名123。

值得注意的是,本次上榜的37位企业家中有15位为新面孔。其中,阳光电源曹仁贤以83亿美元、全球排名323的成绩位列新增企业家之首,上机数控杨建良、天合光能高纪凡、锦浪科技王一鸣均榜上有名。

新增1.png

( 来源: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整理 )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