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外媒4月20日报道,约旦王国驻中东政府代表证实,其30MW/60MWh储能系统投标已被取消。项目于2018年2月初首次宣布,主要用于对马安变电站附近的几个大型光伏电站的出力平抑、促进光伏电力消纳等,共有41家公司提交了标书或计划书,最后23家公司脱颖而出,获得资格。在今年1月份的一份公告中披露,这个

首页 > 国际 > 正文

约旦确认取消30MW/60MWh光储项目招标计划

2020-04-27 15:20 来源: 中关村储能产业技术联盟 

据外媒4月20日报道,约旦王国驻中东政府代表证实,其30MW/ 60MWh 储能系统投标已被取消。

项目于2018年2月初首次宣布,主要用于对马安变电站附近的几个大型光伏电站的出力平抑、促进光伏电力消纳等,共有41家公司提交了标书或计划书,最后23家公司脱颖而出,获得资格。

在今年1月份的一份公告中披露,这个项目的竞标者中有当地的大型企业,如ACWA Power和Masdar等。Energy-Storage.news通过约旦能源和矿产资源部(MEMR)询问了关于该项目招标的具体情况,部门代表回应道,政府部门最近决定取消这个项目,但并未透露具体原因和进一步的细节。

清洁能源商业委员会(CEBC)主办了一个关于中东北非地区储能及其潜力的网络研讨会。CEBC主席Nasser Saidi博士谈到了储能在该地区能源领域的重要作用,包括储能在能源结构向更高比例可再生能源转型中发挥的关键作用。

此次网络研讨会以及该地区市场评估的总体基调都倾向于关注储能发展的潜力,因为迄今为止,该地区大规模储能项目的部署进展都比较缓慢。研讨会上,来自ACWA Power的商业技术高级经理Amit Berya发言称,在整个电力价值产业链中虽然有许多储能申请项目,但就他们公司而言,储能最适宜的应用为集成可再生能源,特别是在市场前期,利用短时储能来解决可再生能源发电的波动性问题。

Enerwhere 的ImranSyed博士则在会上表示,ACWA Power在该地区以大型太阳能光伏项目闻名,这些项目在投标中打破了低成本投标记录,中型规模的工商业电池储能项目已具备一定的经济性,并在可再生能源项目中占据了大量份额,尤其是中东和北非地区的一些太阳能项目。

工业能源和储能部门的负责人Syed在研讨会上,介绍了三个案例,其中包括阿布扎比市的一个垃圾填埋场项目,该填埋场90%的电力供应来自太阳能,主要归功于电池。像该项目以及沙迦的工业微电网项目中,200kWh的电池可帮助稳定电网以及峰值负荷,这一峰值可在几秒中达到100kW。这也可以预见未来电网的发展趋势,并且在经济上是可行的。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