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22日,山煤国际发布公告,称收到控股股东山煤集团转来的《山西省人民政府关于山西焦煤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吸收合并山西煤炭进出口集团有限公司实施重组有关事宜的批复》(晋政函[2020]422号),原则同意采取无偿划转、吸收合并的方式,由焦煤集团对山煤集团进行重组。据了解,本次控股股东重组前

首页 > 企业 > 正文

山煤国际重组提上日程 或成焦煤集团全资子公司

2020-04-23 12:02 来源: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 

2020年4月22日,山煤国际发布公告,称收到控股股东山煤集团转来的《山西省人民政府关于山西焦煤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吸收合并山西煤炭进出口集团有限公司实施重组有关事宜的批复》(晋政函[2020]42 2 号),原则同意采取无偿划转、吸收合并的方式,由焦煤集团对山煤集团进行重组。

据了解,本次控股股东重组前山煤集团持有山煤国际股份 1,198,006,182股,占公司股份总数的60.43%。山西国运为公司的间接控股股东、 山西省国资委为公司的实际控制人。

本次重组第一步为国有产权无偿划转,由山西国运将所持有的山煤集团100%股权无偿划转至焦煤集团。在完成国有产权无偿划转后,山煤集团成为焦煤集团全资子公司,公司控股股东仍为山煤集团,实际控制人仍为山西省国资委,公司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均未发生变化,焦煤集团成为公司间接控股股东,焦煤集团将通过山煤集团持有公司60.43%的股份。

后续焦煤集团对山煤集团吸收合并,公司控股股东将发生变化,由山煤集团变更为焦煤集团,焦煤集团直接持有公司60.43%的股份。山西国运作为公司的间接控股股东、山西省国资委作为公司的实际控制人未发生变化。

据了解,焦煤集团为国有独资企业,经营范围包括矿产资源开采:煤炭开采;煤炭加工;煤炭销售;机械修造;批 发零售钢材、轧制和锻造产品、化工、建材(木材除外);道路货物运输;汽车 修理;种植业;养殖业;煤炭技术开发与服务。(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 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根据山煤国际2019年财报预告, 2019年年度山煤国际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 10.0 亿元到 11.7 亿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增加 7.8 亿元到 9.5 亿元, 同比增长 354.55%到 431.82%。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