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由山东国阳光伏科技有限公司投资的国内最大规模3MW薄膜电池(CIGS)在山东邹城工业园区屋顶分布式电站并网发电。3MW薄膜电池(CIGS)组件约两万多块CIGS电池组,安装在邹城工业园区5个厂房屋顶,占屋顶面积约3万多平方米。按照山东邹城日照小时换算满发电功率为1300小时,预计全年3MW电站可发电3

首页 > 光伏系统工程 > 电站并网 > 项目 > 正文

国内最大规模3MW薄膜电池(CIGS)屋顶分布式电站并网发电成功

2016-07-20 09:10 来源: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 

日前,由山东国阳光伏科技有限公司投资的国内最大规模3MW薄膜电池(CIGS)在山东邹城工业园区屋顶分布式电站并网发电。

3MW薄膜电池(CIGS)组件约两万多块CIGS电池组,安装在邹城工业园区5个厂房屋顶,占屋顶面积约3万多平方米。按照山东邹城日照小时换算满发电功率为1300小时,预计全年3MW电站可发电390万千瓦时,全额上网,享受国家发电度电补贴政策,经济效益可观。

该电站并网发电,展现了国内近年来能源科技创新能力和技术装备自主化水平显著提升,为国内先进重大能源装备运用做出了项目示范,将引领高端发电装备向光伏领域纵深发展。

北京桑林蓝天自控技术有限公司为山东邹城薄膜电池(CIGS)电站项目技术与装备支持方,也是投资方之一。

该电站项目的并网成功,是集成创新,资源创新和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的典范。项目薄膜电池组件为汉能Solibro(德国)制造,并网型逆变器装置为德国SMA旗下的公司生产,汇流、箱变和数据通讯采集系统等由北京桑林蓝天公司自主研发,最终集成发电。大连秦能电力设计院负责项目设计、并网设计和项目EPC总承包。

薄膜电池(CIGS)发电装备技术被列入2016年国家专项建设基金创新工程支持目录。该项目的并网成功,有望获得国家产业和金融政策支持,从项目规模和技术水平上将得到明显提升,同时增强国内光伏发电装备制造核心竞争力,向价值高端化延伸。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