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肯锡公司董事欧高敦(Gordon Orr)日前公布其最新年度预测,他对2014年的中国作出了10种很跨界的预测。与波士顿咨询集团的十大预言都是“好消息”相比,欧高敦的预测中既有“好消息”,也有“坏消息”。欧高敦的十大预测分别是:1、2014年有两个词将很重要:“生产力增长”和“技术破坏”2、首席技术官(CIO)变得炙手可热3、政府聚焦于就业,而非增长4、物流领域将有更多的并购5、旧楼危房将引起广泛的必要关注6、中国将把高铁增加一倍

首页 > 光伏组件 > 太阳能电池 > 企业 > 正文

汉能光伏印证麦肯锡有关太阳能行业发展预测信号

2014-02-10 10:13 来源: techweb 

麦肯锡公司董事欧高敦(Gordon Orr)日前公布其最新年度预测,他对2014年的中国作出了10种很跨界的预测。与波士顿咨询集团的十大预言都是“好消息”相比,欧高敦的预测中既有“好消息”,也有“坏消息”。欧高敦的十大预测分别是:

1、2014年有两个词将很重要:“生产力增长”和“技术破坏”

2、首席技术官(CIO)变得炙手可热

3、政府聚焦于就业,而非增长

4、物流领域将有更多的并购

5、旧楼危房将引起广泛的必要关注

6、中国将把高铁增加一倍

7、太阳能行业的剩存者将兴旺发达

8、购物中心的开发商,尤其是国有开发商,将面临破产

9、上海自贸区将静悄悄

10、欧洲足球队将投资中国超级联赛

欧高敦的预测聚焦于中国经济的主要方面,根据欧高敦的预测,2014年中国太阳能产业的剩存者将兴旺发达。欧高敦认为,在市场需求的驱动和国家补贴政策的提振下,2012年还深陷亏损泥潭的中国十家太阳能电池板制造商,2013年已经开始盈利。2014年的市场需求可能更加强劲。在世界银行的援助下,越来越多的发展中国家考虑扩大分布式电力规模。此外,太阳能的价格受技术创新和运营效率提升驱动,将继续快速下探。

麦肯锡的预测目前看非常靠谱,因为其预测内容已经部分被验证,中国光伏产业近期利好消息频传已经在验证光伏产业拐点的到来,而代表光伏产业未来发展方向的薄膜光伏企业早已开始发力拓疆。薄膜光伏产业的领军企业汉能似乎早已嗅到光伏市场将转暖的味道,汉能已经领先大多数同业在薄膜光伏领域展开凌厉攻势,形成领先优势。

在国内,汉能近期在光伏领域的动作不断,与其薄膜光伏领域领头羊的形象非常吻合。

1月8日上午,汉能控股集团与民生银行和亚洲金融合作联盟在京签署《银企合作协议》,民生银行和亚洲金融合作联盟在未来3年为汉能提供总额不低于200亿元的各类融资支持。汉能太阳能1月27日发布公告称,该集团2014年1月22日与河北曹妃甸汉能光伏有限公司就提供600兆瓦铜铟镓硒薄膜太阳能整线生产线签订两项设备销售合约及两项服务合约,合同总金额为7.8亿美元。

在太阳能领域,汉能目前已在中国四川、广东、海南、浙江、山东、江苏等地投资建设薄膜太阳能产业研发制造基地,总产能已达到3GW。同时,汉能的薄膜光伏技术已达到国际领先水平,其中铜铟镓硒(CIGS)组件量产转化率已达15.7%,研发转化率最高已达19.6%。

除了在国内发力拓疆之外,汉能还加快了海外布局。日前,全国工商联副主席、汉能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李河君一行先后访问了非洲多哥、科特迪瓦等国家,李河君表示,汉能将进一步加大在非洲的投入,并通过投资建设薄膜光伏组件工厂、建设薄膜电站等方式把最先进的技术带入非洲。作为世界最大的薄膜光伏企业,汉能在拓展非洲市场方面开始加快脚步。

另据消息称,汉能今年将与宜家合作在英国销售其太阳能产品,宜家方面表示2014年,英国的17家零售店都将开通太阳能面板销售渠道。双方的成功合作将为薄膜光伏产品提供良好的示范效应,拓展节能环保产业的国际合作,推进全球绿色低碳的实践。

以汉能为代表的薄膜光伏企业已经在奋力开疆扩土,在国家产业政策的大力支持以及企业自身的技术创新与发展下,中国薄膜光伏产业必然会在2014年有长足发展。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