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2013第二届分布式光伏电站项目开发、系统设计与建设管理研讨会”的通知各有关单位:经过近十年的迅猛发展,光伏产业已成为我国为数不多的、可以同步参与国际竞争、并有望达到国际领先水平的行业。2009年,财政部等部门联合发布《关于实施金太阳示范工程的通知》,决定采取 “初投资补贴”方式推动国内光伏发电的产业化和规模化发展。由此,我国光伏应用市场快速启动并形成了规模效应。但市场快速发展的背后却是专业人才的极其紧缺。很多光伏电站由不具备专业知识的人员进行设计、建设及管理,导致光伏电站质量低劣,系统发电效

首页 > 教育 > 正文

2013第二届分布式光伏电站项目开发、系统设计与建设管理研讨会

2013-06-06 11:18 来源: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 

关于举办“2013第二届分布式光伏电站项目开发、系统设计与建设管理研讨会”的通知

各有关单位:

经过近十年的迅猛发展,光伏产业已成为我国为数不多的、可以同步参与国际竞争、并有望达到国际领先水平的行业。2009年,财政部等部门联合发布《关于实施金太阳示范工程的通知》,决定采取 “初投资补贴”方式推动国内光伏发电的产业化和规模化发展。由此,我国光伏应用市场快速启动并形成了规模效应。但市场快速发展的背后却是专业人才的极其紧缺。很多光伏电站由不具备专业知识的人员进行设计、建设及管理,导致光伏电站质量低劣,系统发电效率极低,严重影响项目收益,甚至发生质量安全事故。日前,财政部决定将所有金太阳工程的财政补助资金进行清算,对验收不合格的电站将收回补助资金。

近期国家发改委下发了《关于完善光伏发电价格政策通知》的意见稿,对光伏发电上网电价提出了新的实施方案,中国光伏电站的补贴将 “初投资补贴”转变为国际通行的“电价补贴”,由此国内光伏电站市场将由地面为主向分布式屋顶电站为主的转变,这将对光伏电站的技术质量提出更高的要求,光伏电站的发电效率、工程质量将更加重要,光伏电站项目业主、工程设计建设单位对专业人才的需求也更加强烈。为提高国内分布式光伏电站的项目开发、系统设计与建设管理人员的技术水平,建设高质量高效率的分布式光伏电站,提升项目收益。我会定于2013年7月在西安举办“第二届分布式光伏电站项目开发、系统设计与建设管理研讨会”,具体通知如下:

一、会议内容

(一)、分布式光伏发电政策分析与解读

1、“十二五”国家可再生能源政策;

2、 国际分布式光伏发电发展历程;

3、 中国分布光伏发电政策背景与导向;

4、分布式光伏发电的发展前景与限制因素。

(二)、分布式光伏电站项目开发与申报

1、分布式光伏电站申报流程;

2、分布式光伏电站项目建议书与可研报告编制;

3、分布式光伏电站经济技术评价;

4、分布式光伏电站商业模式探讨。

(三)、分布式光伏电站场地勘察与方案设计

1、分布式光伏电站的主要场地;

2、影响分布式光伏电站发电量的主要因素;

3、屋顶类型与光伏组件安装方式;

4、太阳能轨迹与阴影分析技术;

5、太阳能辐射与光伏组件辐射量计算技术;

6、分布式光伏电站方案设计与容量规划。

(四)、分布式并网光伏发电技术

1、分布发电概述; 2、分布式光伏电站系统类型与原理;

3、光伏组件技术与选型; 4、光伏逆变器技术与选型;

5、配电系统设计; 6、电缆选型与综合布线布线;

7、防雷接地设计; 8、消防设计。

(五)、建设与运营

1、分布式光伏电站建设监管体制; 2、分布式光伏电站建设流程;

3、运营维护的目的与必要性; 4、分布式光伏电站建设现场管理;

5、分布式光伏电站运营维护要求。

(六)、独立光伏系统设计与应用

1、独立光伏系统概述; 2、独立光伏系统设计与应用;

3、风光互补系统设计与应用; 4、便携式光伏电源系统设计;

5、光伏水泵系统设计与应用; 6、智能微网技术;

7、储能技术。

二、拟邀嘉宾(排名不分先后)

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国际太阳能中心 喜文华 主任

中国电科院国家能源太阳能发电研发(实验)中心 张军军 主任

中电电气太阳能研究院 贾艳刚 院长

中国兴业太阳能技术控股有限公司 罗 多 院长

招商新能源有限公司 徐永邦 副总裁

意大利HT公司中国办事处 曾龙祥 总经理

VDE(上海)公司 韩 强 博士

三、参会对象

各级政府主管部门、光伏企业、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电力部门、建筑设计院、房地产开发公司等相关技术、设计、施工管理人员。

四、会议论文

本次研讨会面向全国征集与主题相关的学术报告、论文、调研结果,将择优选用并安排会议发言。论文提交截止日期为2013年6月28日,提交至电子邮箱fenbushinengyuan@126.com。

五、会议时间及地点

2013年7月5日—7日(5日全天报到)

地点:西安市(具体地点另行通知)

六、会议费用

会务费:2000元/人(含注册费、全套会议资料费),食宿统一安排费用自理。

七、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证书介绍

1、会议结束后个人可自愿申请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颁发的《光伏发电工程师》职业培训证书,证书费800元;该证书国家承认,全国有效通用,统一编号并在中国职业培训与技能鉴定网(www.cettic.cn)上公布查询。

2、该证书可以作为培训学员的从业凭证,证明持有者具有相应的专业技能知识,也可作为申请职业技能鉴定时接受过相关职业资格培训的证明。

3、请自备2张1寸蓝底彩色照片,身份证复印件(二代需要复印正反面)、最高学历证明复印件各一份,加盖单位公章的在职证明一份、本人名片一张。

八、联系方式

地 址:北京市海淀区复兴路83号西四楼四层

联 系 人:杨兵 13681107578

电 话:010-66706142

传 真:010-66706143

网 址:www.ceepia.org

电子邮箱:fenbushinengyuan@126.com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