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最新的数据透露,2012年第一季度德国光伏制造商的元件、机械及设备销量下滑54%。据称,亚洲客户的销售份额也有所下滑。德国工程协会VDMA(VerbandDeutscherMaschinen-undAnlagenbau)表示,光伏供应链仍然遭受着硅片、电池片及组件制造环节投资疲软的影响。尤其是,2012年年初电池片制造设备需求低迷。然而,虽然销量有所下滑,但德国仍然宣称2012年占据国际光伏元件、机械及设备市场份额的40%以上。“这主要是由于持续不断的创新以及对于高成本效益生产的重视,”VDMA光伏设备项目经理FlorianW

首页 > 光伏设备 > 烧结炉及其他 > 市场 > 正文

2012年第一季度德国光伏设备销量下滑

2012-07-12 11:23 来源: Solarzoom 

据最新的数据透露,2012年第一季度德国光伏制造商的元件、机械及设备销量下滑54%。据称,亚洲客户的销售份额也有所下滑。

德国工程协会VDMA(VerbandDeutscherMaschinen-undAnlagenbau)表示,光伏供应链仍然遭受着硅片、电池片及组件制造环节投资疲软的影响。尤其是,2012年年初电池片制造设备需求低迷。

然而,虽然销量有所下滑,但德国仍然宣称2012年占据国际光伏元件、机械及设备市场份额的40%以上。“这主要是由于持续不断的创新以及对于高成本效益生产的重视,”VDMA光伏设备项目经理FlorianWessendorf称:“德国制造的标签仍然代表着最高的品质以及经济有效的解决方案。”

瞬息万变

正如前文所述,亚洲客户成为2012年第一季度销售额的“支柱”。尽管如此,较2011年同期相比,其销量占比下滑60%。

尤其是受人忽略的中东和北非地区(MENA),据报道,第一季度大部分投资来自于该地区。centrothermphotovoltaicsAG首席技术官与VDMA光伏设备董事会主席PeterFath宣称:“除了持续改进生产工艺并将成本降至最小化,新兴市场战略开发也被德国光伏设备制造商提上了日程。对于光伏制造产业来说,印度、巴西和南非市场非常有趣。”他补充道:“尽管如此,核心业务在亚洲地区,但欧洲市场仍不可忽略。”

此外,光伏产业各个环节也发生着重大的转变。据VDMA透露,尽管光伏电池设备仍凭借56%的销量占比拔得头筹,而此前电池设备约占销量的70%。与此同时,多晶硅、硅锭及硅片生产约占总销量的18%以上,薄膜和晶体硅环节则分别占13%。

德国工程协会VDMA表示,就订单量而言,形势已有所缓和。与2011年第四季度相比,2012年第一季度订单量上涨21%。据称大型个人项目的订单量占据最大份额,然而,这意味着德国光伏供应商的订单量呈现不均衡的态势。

Fath颇为乐观的指出:“尽管目前产业面临着巨大的挑战,但我仍然充满信心。目前,我们必须做好自己的事,从而解决短期市场低迷与长期增长预期的冲突。”

另据报道,由于当前的光伏市场形势,德国光伏设备制造商centrotherm已于昨日宣布按照《破产法》第十一章申请破产保护及自我管理,这进一步凸显了产额的悲惨景象。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