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汉能投资500亿于海南建设光伏电站之后,最近又有消息称,中国汉能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欲购买破产的德国光伏电池制造商Q-Cells的子公司。汉能控股是一家民营能源企业,根据一份电子邮件声明,该集团公司将收购Solibro和Q-Cells的子公司。德国Q-Cells是世界最大的光伏组件制造商,在今年四月申请破产后未能达到财务重组与债权人达成的协议。汉能对其部分业务的收购,也彰显了中国光伏企业在欧洲市场挖掘价值。今年早些时候,赛维LDK宣布接管德国组件制造商Sunways,两者不尽有异曲同工之妙。2012年6月5日晚间,汉能控股集团在其北京总部与Q-Cells

首页 > 光伏组件 > 企业 > 正文

汉能正式收购薄膜光伏企业Solibro

2012-06-06 09:03 来源: OFweek太阳能光伏网 

继汉能投资500亿于海南建设光伏电站之后,最近又有消息称,中国汉能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欲购买破产的德国光伏电池制造商Q-Cells的子公司。汉能控股是一家民营能源企业,根据一份电子邮件声明,该集团公司将收购Solibro和Q-Cells的子公司。

德国Q-Cells是世界最大的光伏组件制造商,在今年四月申请破产后未能达到财务重组与债权人达成的协议。汉能对其部分业务的收购,也彰显了中国光伏企业在欧洲市场挖掘价值。今年早些时候,赛维LDK宣布接管德国组件制造商Sunways,两者不尽有异曲同工之妙。

2012年6月5日晚间,汉能控股集团在其北京总部与Q-Cells签订协议,正式收购Solibro和公司,汉能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发言人称,此次交易凸显了中国能源企业收购陷入困境的欧洲光伏市场企业的绝对实力。完成收购后汉能控股计划将Solibro位于德国泰尔海姆(Thalheim)的工厂年产能提升至100MW,以供应其欧洲客户。

Solibro,2011年组件产量为66MW,相较于2010年的74MW有所下降。FraunhoferISEInstitute证实,Solibro的CIGS测试组件转换效率达到了17.4%,为世界领先。并计划在2016年将量产效率提生至16.7%。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