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1日,被誉为“世界太阳能之父”的马丁·格林教授莅临南京中电电气集团,为中电光伏技术研发进行把脉。马丁·格林先后考察了中电电气太阳能研究院的研究中心及一系列太阳能系统应用,并与中电光伏的研发团队进行深入的交流。作为马丁·格林得意门生的中电电气南京光伏CTO赵建华全程陪同并向马丁·格林详细介绍了中电电气光伏的研发中心、最新研发成果Quasar电池、双面电池及其他研发方向,赵博士表示,中电光伏致力于研

首页 > 光伏组件 > 其他 > 企业 > 正文

“世界太阳能之父”马丁·格林把脉中电光伏科技研发

2011-10-31 10:21 来源: 中电电气 

10月21日,被誉为“世界太阳能之父”的马丁·格林教授莅临南京中电电气集团,为中电光伏技术研发进行把脉。

马丁·格林先后考察了中电电气太阳能研究院的研究中心及一系列太阳能系统应用,并与中电光伏的研发团队进行深入的交流。作为马丁·格林得意门生的中电电气南京光伏CTO赵建华全程陪同并向马丁·格林详细介绍了中电电气光伏的研发中心、最新研发成果Quasar电池、双面电池及其他研发方向,赵博士表示,中电光伏致力于研发出高效低成本的太阳电池和组件,并全力推向产业化,为早日实现平价上网而不懈努力。马丁·格林表示,中电南京光伏的技术研发代表了世界光伏行业技术的发展方向,希望中电光伏能够坚持致力于电池片转化效率的技术研发,为世界光伏事业做出贡献。

据悉,赵建华博士作为马丁·格林的得意门生,曾在马丁·格林教授的实验室一直从事研究工作,并创造了硅太阳能电池光电转换率的世界纪录,保持至今。因此马丁·格林也非常关心中电光伏的发展,中电光伏与马丁·格林教授领导的新南威尔士大学光伏研究中心一直保持着密切的联系。

中电电气集团还将与江宁区、澳洲新南威尔士大学联手打造国家级新能源科技研发中心。建成后的新能源科技研发中心还将成为光伏产业的一个孵化器,通过这一平台,孵化相关产业领域的小企业,并形成产业集群。据悉,这一三方联手的国际合作项目,不仅将在江宁区建立研究中心,还将到澳大利亚悉尼建立研究中心的分支机构,以吸取更多国际新能源领域的前沿技术,助力南京乃至全国光伏产业的发展。

图:中电光伏CTO赵建华博士、副总裁王艾华博士和其导师马丁·格林教授合影

图:马丁·格林教授参观中电电气太阳能研究院研发的太阳能水泵系统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