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绕张家港市发展“江苏张家港太阳能光伏产业园”建设的人才需要,近日,沙洲职业工学院与张家港智能电力研究院、清华大学合作,开设光伏技术订单班。据悉,首批经过选拔的沙工电子信息专业的20名学生全部到位,他们将由智能电力研究院专家教授和沙工合力培养,清华大学王鸿明教授应邀为订单班上电工学课程。光伏技术订单班开设在张家港市智能电力研究所内,学员直接上岗,能够贴近和参与新技术、新工艺研发,消化、吸收国外先进技术。张家港智能电力研究院张贵新副院长对订单班的教学模式予以高度评价。他说,这是个创新,不仅提升了沙工学子的专业技能,同时也提高了追踪

首页 > 光伏组件 > 其他 > 教育 > 正文

江苏沙工开设光伏技术订单班对接新兴产业

2011-10-18 15:46 来源: 张家港日报 

围绕张家港市发展“江苏张家港太阳能光伏产业园”建设的人才需要,近日,沙洲职业工学院与张家港智能电力研究院、清华大学合作,开设光伏技术订单班。

据悉,首批经过选拔的沙工电子信息专业的20名学生全部到位,他们将由智能电力研究院专家教授和沙工合力培养,清华大学王鸿明教授应邀为订单班上电工学课程。光伏技术订单班开设在张家港市智能电力研究所内,学员直接上岗,能够贴近和参与新技术、新工艺研发,消化、吸收国外先进技术。张家港智能电力研究院张贵新副院长对订单班的教学模式予以高度评价。他说,这是个创新,不仅提升了沙工学子的专业技能,同时也提高了追踪国内外先进技术的能力。

近年来,沙工积极推进高职品牌专业建设,不断改革创新教育教学模式。沙工围绕节能环保、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新能源汽车等七大战略性新兴产业,通过与政府、科研机构和企业的合作,积极拓展专业。

“沙工如何主动服务张家港市经济社会发展,专业无疑是桥梁。”市委常委、纪委书记、沙洲职业工学院党委书记顾月华说。沙工一直在探索面向张家港市经济社会发展需求设置专业,现代物流、数控技术、光伏电子等与新兴产业对接的专业纷纷涌现。如今,沙工还开始着力规划一些为张家港市经济转型升级服务的前瞻性专业,以更好地适应今后劳动力市场的需求。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