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日,亚玛顿发布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董事长林金锡在接待调研时表示,根据凤阳窑炉投产以及深加工扩产的节奏,公司2021年超薄玻璃的产能将大幅提升,计划实现1亿平方米的销量。同时,随着海外疫情好转,公司太阳能瓦片业务量预计也将有较大幅度提升。届时,将对公司2021年业绩产生积极影响。详细

首页 > 光伏原材料及辅料 > 光伏玻璃 > 企业 > 正文

亚玛顿:2021年超薄玻璃产能将大幅提升 计划实现1亿平方米的销量

2021-03-01 14:22 来源: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 

3月1日,亚玛顿发布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董事长林金锡在接待调研时表示,根据凤阳窑炉投产以及深加工扩产的节奏,公司2021年超薄玻璃的产能将大幅提升,计划实现1亿平方米的销量。同时,随着海外疫情好转,公司太阳能瓦片业务量预计也将有较大幅度提升。届时,将对公司2021年业绩产生积极影响。

详细内容如下:

一、董事长简要介绍公司以及凤阳硅谷公司的情况

二、采取问答方式,由董事长负责回答:

1、公司2021年发展的展望以及对公司业绩的预计?

答:根据凤阳窑炉投产以及深加工扩产的节奏,公司2021年超薄玻璃的产能将大幅提升,计划实现1亿平方米的销量。同时,随着海外疫情好转,公司太阳能瓦片业务量预计也将有较大幅度提升。届时,将对公司2021年业绩产生积极影响。

2、凤阳硅谷公司二期两座窑炉的投产时间?与公司深加工产线扩产时间是否匹配?

答:凤阳硅谷二期两座窑炉正在紧锣密鼓建设过程中,春节期间施工现场也未休息,按照计划在今年年中投产。公司的深加工产线已经在建设中,陆续投产,与窑炉建设进度相匹配。

3、凤阳硅谷三座窑炉建成后产能?公司深加工扩产后产能?凤阳硅谷能满足公司多少的原片需求?

答:公司凤阳窑炉定位于光伏玻璃细分市场中的超薄光伏玻璃(1.6mm-2.0mm)的生产和销售,因此凤阳硅谷今年二期窑炉投产后,加上一期的共计三个窑炉的产能约为1.2-1.5亿平方米。公司深加工扩产后加原来深加工产线合计产能预计1.5-1.8亿平方米。凤阳硅谷能够满足公司80%的原片需求。

4、公司超薄光伏玻璃(1.6mm)目前推进情况如何?

答:公司自成立以来从最初国内首家研发和生产应用纳米材料在大面积光伏玻璃上镀制减反射膜到国内率先一家利用物理钢化技术规模化生产≤2.0mm超薄物理钢化玻璃,因此公司早已具备生产1.6mm玻璃深加工能力,之前由于原片玻璃采购受限未能实现,早前凤阳已经成功生产出1.6mm原片,经过深加工后已向核心客户送样,目前正在等待客户进行相关认证。

5、太阳能屋顶未来发展趋势?公司光伏产品是否有相关优势?

答:随着地面电站安装量的限制,BIPV产品将是未来发展的趋势。公司的1.6mm超薄超轻光伏玻璃优势明显,能够解决建筑物载重、防火防爆等问题。

6、公司未来如何规避向凤阳硅谷关联方采购价格公允的问题?有无将凤阳公司并购进上市主体的想法?

答:目前,凤阳硅谷公司所产原片全部销售给上市公司,属于100%的关联交易,公司严格按照交易所、证监会相关规定,双方交易价格按市场价格确定,定价公允,没有违反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凤阳新建窑炉的初衷是为了解决上市公司多年来的原片玻璃采购受限的瓶颈,因此待明年三座窑炉建成投产后,公司将择机收购凤阳硅谷方式,减少关联交易,聚焦光伏玻璃主业,行成一体化生产。

7、公司光电玻璃推广的情况?2021年是否有较大突破?

答:公司依托现有薄玻璃物理、化学钢化技术、精密深加工技术以及镀膜技术在电子玻璃及显示器件领域进行布局,经过这几年的推广,已与国内知名显示器厂商建立了合作关系,并且订单量较去年有所增加。今年公司计划通过一体化成型技术实现玻璃导光板以及扩散板的技术突破,届时也将对公司电子玻璃产品业绩产生积极影响。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