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8日下午,随着一声令下,滨海高新区中环太阳能高效叠瓦组件智慧工厂项目宣布开工。中环太阳能高效叠瓦组件项目位于天津滨海高新区渤龙湖科技园,占地面积330亩,规划产能6GW,一期3GW预计投资30亿元,达产年产值预计37亿元,可提供400余个就业岗位。中环半导体公司副总经理赵春蕾介绍,该项目采用

首页 > 光伏组件 > 其他 > 企业 > 正文

中环太阳能高效大尺寸叠瓦组件智慧工厂项目开工

2021-02-19 09:05 来源: 津云新闻讯 作者: 刘阳

2月18日下午,随着一声令下,滨海高新区中环太阳能高效叠瓦组件智慧工厂项目宣布开工。

中环太阳能高效叠瓦组件项目位于天津滨海高新区渤龙湖科技园,占地面积330亩,规划产能6GW,一期3GW预计投资30亿元,达产年产值预计37亿元,可提供400余个就业岗位。

中环半导体公司副总经理赵春蕾介绍,该项目采用中环股份大直径太阳能硅材料(G12)专利技术和高效叠瓦组件专利技术,引进高效太阳能电池叠瓦组件自动化生产线及配套厂房、设备。项目建成后将集智慧化生产车间、智慧化仓储物流园区于一体,打造组件领域的智慧化标杆工厂。预计今年年底第一条产线可以实现达产。

叠瓦组件技术是高效组件技术的一种,有别于传统封装工艺,可有效提高组件转换效率。简单来说,在相同的面积下,该技术可以比常规组件放置更多电池片,有效增加发电面积。叠瓦技术优化了组件结构,大大减少了组件的内部损耗,大幅度提高了组件的输出功率。中环高效叠瓦项目利用光伏材料与电池组件专利技术协同创新优势,将推动全球新能源光伏产业平价上网。

记者在开工仪式上了解到,今年滨海高新区将建设重大产业项目170余个,全年预计实现投资160亿元,比去年同期预计增长16%。滨海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陈进红表示,今年滨海高新区将以高位服务、创新服务、专家式服务、伴随式服务,全力以赴推动持续推动项目建设落地,为“十四五”开好局,赢得“开门红”贡献力量。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