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11月23日,随着贵州省66个贫困县全部脱贫摘帽,至此,国务院扶贫办确定的全国832个贫困县全部脱贫摘帽。河北省丰宁满族自治县在2020年2月已成功脱贫摘帽,其中,在丰宁政府的有力推动下,光伏精准扶贫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固德威也

首页 > 光伏逆变器 > 企业 > 正文

4年惠及8000多贫困户 固德威助力丰宁打造光伏扶贫标杆

2020-12-10 14:22 来源: 固德威光伏逆变器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11月23日,随着贵州省66个贫困县全部脱贫摘帽,至此,国务院扶贫办确定的全国832个贫困县全部脱贫摘帽。

河北省丰宁满族自治县在2020年2月已成功脱贫摘帽,其中,在丰宁政府的有力推动下,光伏精准扶贫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固德威也在4年间为丰宁提供了优质光伏扶贫电站解决方案,让收益覆盖全县8000多户建档立卡贫困户,确保贫困人口获得长达20年的稳定收益。

360截图20201210141634002.jpg

▲项目航拍:固德威助力丰宁打造光伏扶贫标杆(点击图片观看视频)

立足品质,打造扶贫标杆

丰宁地域辽阔,日照时间长,太阳能资源丰富,光伏发电具有显著优势。按照一户安装5千瓦电站计算,年发电量能达到8000度左右,贫困户每年收益1500-3000元左右,具备良好的助力脱贫效益,可有效解决部分贫困户因缺乏稳定收入而返贫、致贫的风险。

微信图片_20201210141553.jpg

丰宁满族自治县利用自然馈赠的资源——太阳能走出了自己的扶贫新路子。从实践和对比来看,丰宁的光伏扶贫模式无疑是非常成功的,也成为标杆项目。政府利用扶贫专项资金,进行产业扶贫,引进专业安装公司对扶贫电站进行建设运营,将电费收益分成给贫困户,贫困户只需贡献自家屋顶,零成本投入、零风险经营便可享受卖电分成,安装运营商也可以享受一定的电费分成,具备可持续发展性,对于脱贫攻坚着实是一种三方共赢的“新模式”。

微信图片_20201210141605.jpg

扶贫标杆的建立,首先是要求安装运营商专业靠谱,光伏逆变器等系统核心设备要品质优良,才能保证光伏电站在全生命周期的稳定、可靠的运行发电,不浪费丰宁丰富的太阳能资源,确保扶贫收益不受影响。

用心服务,助力扶贫事业

光伏电站为贫困户增加了稳定收入,背后离不开建设运营商的辛勤付出。由于扶贫电站大多建设在全县不同的乡镇和村庄,项目比较分散,为后期运维造成了一定的压力。为此,固德威帮助整个项目搭建了监控运维平台,项目也成立了扶贫电站运维中心,在这里有一个硕大的屏幕,可以实时显现每个扶贫电站的运行情况,所有的扶贫电站都经过此智能系统进行监控,一目了然。运维中心的工作人员,无时无刻不在关注这些电站的运行情况,一旦发现那家的电站出现异常情况,都会主动上门服务,确保了电站的持续发电,将精准扶贫落到实处。

微信图片_20201210141608.jpg

运维中心的负责人说:“我们选择固德威也是基于这样的考虑,固德威的服务很细致、很及时。你看,即使外面下着雪,但是固德威的技术服务人员还是赶到现场,等下我们就要去那些有问题的农户家进行检修维护了。”

微信图片_20201210141612.jpg

为扶贫事业大家都不遗余力,丰宁的脱贫摘帽,户用光伏扶贫项目可谓立下了功劳。在丰宁政府的有力推动下,在承建运维商的成功运营下,在像固德威一样的设备及解决方案提供商的服务下,大家同心协力,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一个也不能少!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