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5日,财政部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快推进可再生能源发电补贴项目清单审核有关工作的通知》,根据通知,要抓紧审核存量项目,分批纳入补贴清单。文件中明确2006年及以后年度按规定完成核准(备案)手续并且完成全容量并网的所有项目均可申报进入补贴清单。国家发展改革委能源研究所可再生能源发展中心副

首页 > 政策 > 正文

杜绝恶意拖延工期!财政部最新补贴文件重点解读

2020-11-25 08:58 来源: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 

11月25日,财政部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快推进可再生能源发电补贴项目清单审核有关工作的通知》,根据通知,要抓紧审核存量项目,分批纳入补贴清单。文件中明确2006年及以后年度按规定完成核准(备案)手续并且完成全容量并网的所有项目均可申报进入补贴清单。

国家发展改革委能源研究所可再生能源发展中心副主任陶冶就最新文件简单解读如下:

1. 破局-补贴清单申报中“全容量并网”认定方式;

2. 杜绝-风光项目恶意长期拖延建设工期行为;

3. 放开-2006年及以后合规及完成全容量并网的所有项目均可申报确权;

4. 核验-关键瓶颈要素是“并网后12个月的平均利用小时,不低于同期年平均利用小时的50%”;

5. 兑付-年度历史补贴兑付比例会随清单规模扩大受到影响。

总体利好行业发展!

政策原文如下: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