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00V系统是锦浪今年上半年推出的升级款产品,整个地面电站根据第三方的预测,1500V系统确实比常规系统整个度电成本和投资回报率达到更高程度时,采取1500V系统的大型地面电站将会越来越多,且会呈现迅速增长的态势。——锦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兼市场总监陆荷峰分享《1500V组串式逆变器大功率

首页 > 光伏逆变器 > 会议 > 正文

锦浪陆荷峰:1500V组串式逆变器大功率组件匹配方案

2020-10-23 20:33 来源: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 

1500V系统是锦浪今年上半年推出的升级款产品,整个地面电站根据第三方的预测,1500V系统确实比常规系统整个度电成本和投资回报率达到更高程度时,采取1500V系统的大型地面电站将会越来越多,且会呈现迅速增长的态势。

——锦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兼市场总监陆荷峰分享《1500V组串式逆变器大功率组件匹配方案》。

在当下大规模平价时代中,光伏产业链面临着新的机遇和挑战,而日益发展的竞、平价光伏项目开发的技术将会成为未来发展的宝贵经验。北极星电力网与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于10月23日在北京举办“第二届光伏新时代论坛暨‘北极星杯’2020光伏影响力品牌评选颁奖典礼”。

陆荷峰.jpg

以下为陆荷峰发言实录: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光伏界的同仁们:

大家下午好!

今天是中国古老传统的节气——霜降,“愿你染尽霜花,心中依然温存如初”,锦浪科技的心中就对光伏存有一份长久的热爱,才能经得起光伏行业的波澜广阔、跌宕起伏。在这个具有强大竞争力的市场,锦浪也因做一行爱一行而闻名,2005年成立至今,已有15个年头,2020年是锦浪15周年的生日。

正因为专注所以专业。锦浪是一家以组串式逆变器为最大主营业务的A股上市企业,其实今年行业有一个非常大的特色那就是股票,光伏行业今年整体的市场发展都如股票般涨势迅猛。

经历了15年的发展,锦浪也交出了一份满意的成绩单。在户用领域,单向组串式逆变器锦浪已经做到了全球第二的市场份额,而在整体逆变器领域,就是不分集中和组串,我们占到了全球前十的市场份额。单就国内来算,国内的户用出货处在第一的位置。

锦浪目前已经实现组串式逆变器了从700W-230kW全功率段覆盖,系列可以说是最全的。国内最大功率突破230kW,海外是255kW。其实,锦浪一直在分布式光伏领略持续发力,竞价和平价项目相对较少,接下来锦浪也希望能够在竞价和平价的项目中多多参与,争取更多的市场份额,这将会作为企业未来发展新的增长点和突破口。

1500V系统是锦浪今年上半年推出的全新升级款产品,根据第三方的预测统计,安装了1500V系统的地面电站,与常规系统相比,采取1500V系统的大型地面电站确实在整个度电成本和投资回报率达到更高程度时,采取此系统的大型地面电站会越来越多,且呈现非常迅速的增长。

针对于大型地面电站,我们给出的最优适配方案是使用230kW1500V最高功率的系统等级。逆变器始终作为光伏电站系统的桥梁,要做的就是左手匹配高效率组件,右手匹配国家电网。启初,锦浪1500V系统方案是13A的电流,每路26A的系统等级。当推出600W以上组件时,整个电流就需要加大,所以锦浪将产品升级,最大的升级亮点就在于能匹配600W+大功率组件,电流等级升级到了每路30A的系统等级。

从整个系统方案解决来看,国内相对发展较好,因为整个系统已经成熟。从全球的光伏产业链来看,中国是比较健全的,只要采购适配的逆变器就可以。但在海外或者说在美国,当出现需求时,我们会连带整个解决方案都提供,针对产品端的完美匹配。当然各个国家子阵系列不一样,中国子阵3.15兆瓦,美国子阵4兆瓦左右。

逆变器各个厂家的系列优势,归纳为以下四个点:

1.高效发电。53MPPT/MW高功率追踪密度,支持双面组件。12路MPPT设计,支持200%以上直流侧超配;高温持续输出能力强,45℃满载输出。通过相同的工作场景实测出的数据报告显示,锦浪逆变器在同样高温环境下,输出的功率可比业界高5%—7%。

2.安全可靠。无熔丝设计,安全免维护;整机IP66防护等级,环境适应性强;内置防PID夜间修复功能,保障组件稳定性;100%选用全球知名元器件,超长寿命。

3.智能运维。组串智能监控,精确定位异常组串;支持IV曲线扫描;一键扫码接入监控平台,支持远程升级;支持广播指令,实现批量维护。

4.系统友好。直流侧支持二汇一接入,交流侧支持最大300mm2铝合金线缆接入;弱电网支撑能力强;支持PLC通讯,减少通讯线缆及施工;预留直流储能接口,平滑电站输出;支持SVG功能,功率因数±0.8可调。这是3.15兆瓦的解决方案,技术性相对会比较强。

这是扩展的储能接口,储能是新能源的重点发展方向。因为锦浪始终坚信可以用技术力量推动新能源成为全球的主力能源,也相信储能未来是稳定的发展态势,特别是习大大提出的2060年要达到碳中和的目标,所以光伏的春天将很快到来。

众所周知,价格、安全性是制约储能成本的两个关键性因素。储能已经近在咫尺,包括中国也给出了要配备20%的储能,此时,我们在逆变器端预留了储能端子,如果以后进行储能成本的改造,将不需要替换机子,只要在当下基础上加储能的改造,就可以轻易完成。

组件适配性强,支持大功率及双面组件,逆变器作为桥梁要做好其配角的角色,从产品到技术到配置锦浪这记联动“组合拳”已准备就绪。光伏组件的功率越来越高,尺寸也越来越大,我们提前洞悉市场,推出的更大功率、更高系统电压、更大输入电流的产品,无论是166组件、182组件、还是210组件,我们都能高度适配,来满足超高功率组件的需要。关于今年双面组件,大家知道,玻璃的涨价非常凶猛,今年整体的双面组件的出货量不是特别大,但逆变器还是该做好匹配的工作。

锦浪今年比较大的特色就是异业合作,跨行发展。跟中国支持能源发展有关系的,中石化今年也在发力新能源板块,锦浪就与中石化有过亲密的合作。简单跟大家分享一下几个光伏电站屋顶电站的项目案例。

整体先和大家分享到这里,最后祝福大家事事如意、永攀高峰、业绩创新高。

谢谢大家!

相关阅读:现场直播|第二届光伏新时代论坛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