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伏玻璃作为光伏组件的上游原料,其强度、透光率等直接决定了光伏组件的寿命和发电效率,是晶硅光伏组件生产的必备材料,因此光伏玻璃行业是光伏行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其发展与光伏行业的发展和变化息息相关。目前光伏玻璃行业的主要参与者有信义光能、福莱特、彩虹、金信太阳能、南玻、中建材等企业,

首页 > 光伏原材料及辅料 > 光伏玻璃 > 市场 > 正文

国内光伏玻璃企业产能一览及当前世界主流光伏玻璃制造商名单

2020-10-22 08:43 来源: 光伏商讯 

光伏玻璃作为光伏组件的上游原料,其强度、透光率等直接决定了光伏组件的寿命和发电效率,是晶硅光伏组件生产的必备材料,因此光伏玻璃行业是光伏行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其发展与光伏行业的发展和变化息息相关。

目前光伏玻璃行业的主要参与者有信义光能、福莱特、彩虹、金信太阳能、南玻、中建材等企业,其中信义光能和福莱特处于第一梯队,彩虹、金信、南玻处于第二梯队。

国家发改委于 2017 年 12 月下发了《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 2018 年光伏发电项目价格政策的通知》,根据当前新能源产业技术进步和成本降低情况,降低2018 年 1 月 1 日之后新建光伏发电上网电价。

2019年全国新增光伏发电装机3011万千瓦,其中集中式光伏新增装机1791万千瓦;分布式光伏新增装机1220万千瓦。光伏发电累计装机达到20430万千瓦,其中集中式光伏14167万千瓦,分布式光伏6263万千瓦。

2019年我国光伏玻璃在产产能为849.68万吨,实际有效产能为662.75万吨、828.43百万平方米,实际产量为497.06百万平方米。

100.jpg

扩大产能

信义光能产能扩张计划。信义现有产能主要分布在天津、芜湖以及马来西亚,目前产能分别为500T/D、5400T/D以及1900T/D。2020年公司预计将在广西、芜湖各扩建2 条1000T/D产线,届时公司产能将达到11800T/D。

福莱特产能扩张计划。福莱特现有产能主要分布在嘉兴、凤阳以及越南,目前产能分别为2290T/D、3000T/D以及1000T/D。2020年公司预计将在越南扩建1条1000T/D产线,2021年将在安徽凤阳扩建2条1200T/D产线,届时2020年公司产能预计为7290T/D, 2021年将达到9690T/D。

当前世界主流光伏玻璃制造商

AGC Solar

Borosil Glass Works Ltd.

Emmvee Toughened Glass Private Limited

Euroglas GmbH

Guardian Glass

Hecker Glastechnik GmbH & Co. KG

河南华美信达实业有限公司

Interfloat Corporation

Sisecam Flat Glass

Sunarc Technology A/S

Thermosol Glass India (P) Ltd.

台玻集团

金晶(集团)有限公司

福莱特玻璃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日本板硝子株式会社

圣戈班集团

深圳市拓日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信义光能控股有限公司

101.jpg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