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胡润百富榜》新鲜出炉。本次榜单中,涉光伏企业排名最高的依然还是刘永行、刘相宇父子,排名在第三十的位置,不过东方新希望的主营业务是氧化铝、重化工、和饲料,硅料占比并不算大。通威的刘汉元、管亚梅夫妇,是所有以光伏为主营业务的企业家中净资产最高的企业家,高达630亿,涨幅43%,但排名

首页 > 光伏组件 > 太阳能电池 > 人物 > 正文

胡润2020 光伏排名暴涨新增17张新面孔!传统能源则全面下跌

2020-10-21 13:10 来源: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 作者: 风满楼

《2020胡润百富榜》新鲜出炉。

本次榜单中,涉光伏企业排名最高的依然还是刘永行、刘相宇父子,排名在第三十的位置,不过东方新希望的主营业务是氧化铝、重化工、和饲料,硅料占比并不算大。

通威的刘汉元、管亚梅夫妇,是所有以光伏为主营业务的企业家中净资产最高的企业家,高达630亿,涨幅43%,但排名却掉了四位,位于第六十三位。

隆基股份李振国、李喜燕夫妇以475亿资产入榜,排名90,亿财富涨幅高达150%,排名上升了整整93!

李贤义家族450亿排名第96,上升了37个段位,财富涨幅88%!福斯特的林建华、张虹夫妇身价410亿,排名113,上升了111位,财富涨幅148%。

具体见下表:

最终.png

可以看到,至少以光伏企业为主业之一的企业家共计49人,由于2020年光伏的上市公司普遍涨幅较大,且新上市多家企业,因此,老牌大佬大多身价暴涨,而初次上榜的光伏企业家更是多达17人之多!

17名初次上榜的大佬分别是:天合光能的高纪凡家族;美畅新材的吴英;爱旭股份的陈刚;锦浪科技的王一鸣家族;赛伍技术的吴小平、吴平平夫妇;捷佳伟创的梁美珍家族;中信博的蔡浩、杨雪艳夫妇;迈为股份的周剑;隆基的钟宝申;美畅新材的张迎九;阿特斯的瞿晓铧、张含冰夫妇;晶科的李仙德;固德威的黄敏;晶盛机电的何俊、李世伦、毛全林;以及秀强股份的卢秀强家族

从数量上来看,光伏行业不仅成为本次富豪榜新增人数最多的行业之一,同时上榜企业家的身价大多也都有了较大的增长。除了东旭、顺风、综艺三家企业之外,其余企业家的财富涨幅较大,尤其是相对靠前的头部企业家,来自隆基的李振国、李喜燕夫妇和李春安,财富涨幅达到150%和148%,钟宝申也首次登上了此榜;福斯特的林建华、张虹夫妇和福莱特的阮洪良家族财富涨幅均为148%!

总体来说,光伏上榜企业家在身价涨幅、新增人数、以及排名变动情况,都是榜当中最强的行业之一。

此外,还有部分上榜企业同样涉及光伏业务,只是光伏业务占比相对较小,当然,相比于东方希望、比亚迪与华为巨大的体量,即使是非主营业务,同样也不容小觑。东方希望的硅料已是七巨头之一,华为的逆变器更是业内翘楚。

我要疯了啊啊啊啊啊.png

传统能源与其他能源方面,共计上榜90人,新增同样是17人,如下表:

终版2.png

可以很明显的看到,宁德时代的曾毓群不仅领跑了所有能源行业,甚至同时也创造了最多胡润富豪,黄世霖甚至冲进了前一百,真正做到了带着兄弟们共同致富,而除了宁德时代之外,创造新面孔最多的企业为汇川技术,同样为新能源汽车相关企业,除此之外,蔚来、小鹏等企业均有富豪上榜。

由此可见,2020年,新能源汽车及锂电池相关企业同样也成为了财富增长最快的行业之一,与光伏产业一时瑜亮,能与之相比的行业凤毛麟角。

但是,传统能源企业行情并不容乐观

如图所示,传统能源企业家的身价大多只是小幅上涨、持平、以及小幅缩水,老牌企业家财富排名几乎全部下降,新增大佬寥寥无几且排名相对靠后。

新能源企业财富增长,老牌能源企业财富缩水这样的大势,似乎已经可以从这一榜单的变动中略窥端倪。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