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篇“十四五”前瞻:云南、河北、广东、四川4省26GW+光伏规划披露今年4月9日,国家能源局综合司曾发布《关于做好可再生能源发展“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有关事项的通知》指出,“十四五”期间可再生能源将成为能源消费增量主体,并提出力争在2030年非化石能源消费占比20%的战略目标。详细阅读山西发

首页 > 综合 > 正文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一周要闻回顾(10.12-10.16)

2020-10-16 13:43 来源: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独家) 

政策篇

“十四五”前瞻:云南、河北、广东、四川4省26GW+光伏规划披露

今年4月9日,国家能源局综合司曾发布《关于做好可再生能源发展“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有关事项的通知》指出,“十四五”期间可再生能源将成为能源消费增量主体,并提出力争在2030年非化石能源消费占比20%的战略目标。

详细阅读

山西发文:光伏、风电等可再生能源发电列入一类优先发电范围

10月9日,山西省能源局印发《全省电力供需平衡预案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明确纳入规划的风能、太阳能、生物质能等可再生能源发电列入一类优先发电范围。

详细阅读

截止本月16号!广东佛山光伏补贴开始申报了!

10月13日,广东省佛山市禅城区发改局发布《关于申报2019年度佛山市光伏发电应用项目奖励和补助资金的补充通知》。

详细阅读

就欠补问题财政部最新表态:优先保障光伏竞价、领跑者项目补贴资金拨付!

10月10日,财政部“2020人大代表建议复文公开”一栏发布了《财政部对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第8605号建议的答复》,就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中国华电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温枢刚提出的关于解决可再生能源电价补贴欠费问题的建议作出答复。

详细阅读

吉林能源局开启光伏扶贫电站问题排查工作

10月14日,吉林省能源局发布关于做好光伏扶贫电站问题排查工作的通知,全文如下:

详细阅读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一周要闻回顾(9.28-10.10)


市场篇

光伏产业链各环节竞争格局分析

上半年,受新冠疫情影响,国内外光伏市场需求偏淡,但在单晶替代多晶、组件集中度提高、双面双玻渗透率提升、逆变器加速出海等结构性趋势之下,光伏制造板块整体业绩表现较好,硅片、组件、光伏玻璃、胶膜、逆变器等环节的头部企业在上半年取得了较高的业绩增速,电池片、背板等环节的业绩表现相对偏弱。随着各国对气候问题重视度提高以及光伏发电经济性的不断提升,光伏行业未来发展前景越趋明朗,光伏终端需求有望在较长时间内呈现增长趋势;从供给端看,未来产业链各环节的竞争格局以及技术发展趋势值得重点关注。

详细阅读

大唐、华电、天合、阿特斯……三季度名企高管人事调整一览

2020年下半年至今,无论是能源央企还是光伏企业的人事调整一波接一波,据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不完全统计,目前已有15家企业迎来人事调整,其中能源央企人事调整频繁,占53%,光伏占47%。

详细阅读

中国光伏产品出口或进一步下滑

受新冠疫情影响,今年以来中国光伏产品出口未能保持连续增长的良好态势,整体出口额同比下降。其中,由于海外疫情的暴发,各主要出口市场均受到了不同程度影响,第二季度出口额比第一季度进一步回落。2020年7月下旬以来,由于产量占中国一半以上的新疆地区多晶硅企业安全检查及疫情反扑等因素,多晶硅价格大涨,传导至光伏全产业链价格迅速上涨,海外组件价格也随之提价,光伏产品出口或出现进一步下滑。

详细阅读

8GW!国家能源局公布光伏竞价转平价上网项目名单

日前,国家能源局综合司下发《关于公布光伏竞价转平价上网项目的通知》。据统计光伏竞价转平价上网项目共1229个、装机规模799.89万千瓦。能源局强调,有关项目单位抓紧做好备案、开工建设等相关工作,除并网消纳受限原因以外,项目须于2021年底前并网。其他要求按《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 国家能源局综合司关于公布2020年风电、光伏发电平价上网项目的通知》(发改办能源〔2020〕588号)有关规定执行。

详细阅读

光伏概念暴涨的背后

也许多年以后,2020年的10月9日会是一个需要特殊纪念的日子,金融市场已经好多年没有像昨天一样看好光伏了,几乎是疯狂的购买任何一支与光伏概念沾边的企业股票。

详细阅读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一周要闻回顾(9.28-10.10)


企业篇

江苏润阳悦达6GW高效PERC太阳能电池项目正式投产

近日,江苏润阳悦达光伏科技有限公司投资的6GW高效PERC太阳能电池项目已在建湖经济开发区内正式投产。作为建湖县新能源产业光伏板块的龙头型、旗舰型项目,该项目投资规模大、装备水平高、市场前景广、带动能力强,将为当地进一步优化产业结构、加速产业转型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

详细阅读

东旭蓝天、中利集团、协鑫集成、猛狮、兆新五家企业预告三季度亏损

昨日至今日,多家光伏企业发布三季度预告,其中,共有五家企业预计亏损。

详细阅读

天合光能发布三季度业绩预告

天合光能发布三季度业绩预告,净利润7.55亿-8.36亿,同比大增98.77%-120.10%。

详细阅读

晶飞光伏叠瓦组件及HJT电池生产项目开工

10月12日上午,浦和产业合作示范区揭牌暨一体化发展合作项目集中签约、集中开工仪式在和县浦和产业合作示范区海得克项目现场举行。其中10亿元晶飞光伏叠瓦组件及HJT电池生产项目正式开工,一期将新建2.4GW高效光伏组件,二期将建设年产5GW高效叠瓦组件及1GW HJT电池生产基地。

详细阅读

光伏公司天华阳光宣布完成合并 将从纳斯达克退市

10月12日,光伏公司天华阳光(SKYS.US)宣布,和Square Acquisition Co。(买方)的合并已经结束。根据公司和买方于2020年10月8日签发的合并计划, 合并后,天华阳光将成为Square Limited的全资子公司,并将不再为上市公司。

详细阅读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一周要闻回顾(9.28-10.10)


国际篇

2019年全球光伏EPC和集成商排名

2019年,中国电建(PowerChina)光伏安装量达到了2.5GW,在IHS Markit全球光伏EPC排行榜上,从2018年的第四位跃居榜首。在2.5GW的安装量中,国内安装量1GW,越南安装1GW,另外还有在拉丁美洲的几个项目。排名第二的是逆变器供应商阳光电源(Sungrow),占据了中国EPC市场6%的份额。排名第三、四位的是Prodiel和Sterling and Wilson——得益于他们各自在拉丁美洲、非洲和中东地区的领先地位。这四家EPC供应商2019年的合计安装量达到了8GW,基本各占全球EPC市场的2%份额。2019年建成的超100兆瓦光伏电站有140个,占据了全球光伏市场(不包括住宅系统)的30%的份额。

详细阅读

德国光伏产业大发展回归理性

作为世界上最早启动能源转型的国家,从2010年前后至今,德国的光伏产业曾经历了爆发式增长、全民光伏的辉煌阶段,也经历了2014年之后的补贴退坡而带来的行业大滑坡。现如今已逐步回归理性发展。

详细阅读

日本ESI社長:FIT修订和疫情影响下 太阳能发电业务已到达转折点

由于FIT修订和疫情影响,太阳能发电业务已到达转折点。

详细阅读

东南亚最大太阳能发电厂获得绿色贷款支持

亚洲开发银行(ADB)近日表示,已签署一项协议,为造价高达1.86亿美元越南Hoa Hoi太阳能公园提供贷款。

详细阅读

韩国将出台光伏回收新规定

韩国当局计划于2023年出台有关光伏废料回收的新规定。一些回收设施已经在建设当中,其中一座由政府建造,总处理能力达9700吨。

详细阅读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一周要闻回顾(9.28-10.10)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