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9日,国家能源局对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的建议进行了回复,其中有涉及到光伏扶贫补贴的问题,详情如下:你们提出的关于尽快拨付光伏扶贫项目标杆电价补贴部分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光伏扶贫是实施科学扶贫、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一项重要举措,是产业扶贫的重要方式。2014年,我局会同国务院扶

首页 > 政策 > 正文

国家能源局官方回复光伏扶贫补贴问题

2020-10-10 08:50 来源: 国家能源局 

9月9日,国家能源局对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的建议进行了回复,其中有涉及到光伏扶贫补贴的问题,详情如下:

360截图20201010084929190.jpg

你们提出的关于尽快拨付光伏扶贫项目标杆电价补贴部分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光伏扶贫是实施科学扶贫、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一项重要举措,是产业扶贫的重要方式。2014年,我局会同国务院扶贫办启动光伏扶贫工作,按先试点、后推广的方式推进该项工作,并及时针对出现的问题研究对策措施,加强制度建设,取得了显著成效。截至2019年底,光伏扶贫项目建设任务全面完成,累计建成光伏扶贫电站约2636万千瓦,可帮扶约415万户贫困户。

关于尽快拨付光伏扶贫项目标杆电价补贴部分的建议。我局已配合财政部公布了三批光伏扶贫补助目录,符合国家政策的光伏扶贫项目已全部纳入。目前财政部正在组织地方电网公司开展光伏扶贫项目的补贴发放工作,我们将积极配合财政部做好相关工作。

感谢你们对光伏扶贫工作的关心和理解,希望今后能得到你们更多的支持和指导。

国家能源局

2020年9月9日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