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新能源光伏产业从规模增长向高质量发展转变。作为该领域的头部企业,嘉寓股份结合自身战略规划,大力推进技术研发和产品创新,推出166大尺寸光伏组件,在满足市场发展及客户需求的同时,持续引领着行业发展,在业界引起很大轰动。为了进一步了解新产品的特点及亮点,《中国建材报》社记者近日电话

首页 > 企业 > 正文

揭开嘉寓166大尺寸光伏组件背后的神秘面纱

2020-09-30 10:17 来源: 中国建材报 作者: 蒙华

今年新能源光伏产业从规模增长向高质量发展转变。作为该领域的头部企业,嘉寓股份结合自身战略规划,大力推进技术研发和产品创新,推出166大尺寸光伏组件,在满足市场发展及客户需求的同时,持续引领着行业发展,在业界引起很大轰动。为了进一步了解新产品的特点及亮点,《中国建材报》社记者近日电话采访嘉寓相关业务负责人,为读者揭开166大尺寸光伏组件背后那层神秘的面纱。

360截图20200930092033314.jpg

能源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基础,人们对能源的需求与消耗与日递增。怀揣“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情怀,自2016年以来,嘉寓股份依托在门窗幕墙领域的资源和优势,开始涉足新能源光伏领域,在以化工能源为主导的结构下,不断摸索加快能源结构改变的方式,力求做到保障经济发展的同时,又能保护生态环境。

在过去的几年里,新能源产业经历了“531”新政,也经历了新冠肺炎疫情,以及市场一次又一次的洗牌。依托正确的战略布局,依靠严格的成本管控和精细化管理,嘉寓股份新能源业务的核心竞争力不断增强。在一次又一次的调整中,嘉寓股份持续保持着对产品品质和技术进步的高要求,在众多光伏企业中脱颖而出,市场占有率始终名列前茅。目前,嘉寓股份在全国已拥有20多个生产基地,每个生产基地均具备建设屋顶光伏电站的条件,这为公司开展新能源业务,尤其是光伏电站EPC施工业务创造了条件。

众所周知,光伏电站系统的核心是光伏组件,光伏组件的原理是利用太阳光照射到组件表面,形成光生伏打效应,将太阳能转换为电能,众多的组件形成一个太阳能发电站。那么,嘉寓此次推出的166大尺寸光伏组件与市场上其他光伏产品相比亮点在哪儿?

微信图片_20200930092043.jpg

嘉寓股份旗下嘉寓光能销售负责人冉峰向记者介绍说,基于166半片电池技术及全新的电路设计等技术的嘉寓166半片组件,一经推出便获得了行业高度关注和市场认可。组件选用的是M6硅片,沿用大尺寸电池,再结合先进技术,有效降低了单瓦成本。同时,单块组件的转换效率更大,在单位面积里的发电量也更多,这也是整个光伏行业不断改进设备的动力之一。“大尺寸光伏组件是行业发展趋势,它以最快的速度从所使用的M2硅片发展到M6和G2,至今已成为市场新宠,也是新建改造车间的基本前提。166/182尺寸将会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里成为光伏产业链的一个最优选择。”冉峰看好大尺寸光伏组件的市场前景。

在产品应用方面,冉峰介绍说,该大尺寸产品适用广泛,包括荒地、沙漠、水泥屋顶,以及经反光处理的地理环境,均有显著背面发电效益,发电增益随着背面受光增加可显著提升,特殊的电池与组件设计可显著降低正面或背面阴影遮挡造成的功率损失,产品更低的内部电流,使热斑造成的局部温升显著降低,增强抗热斑能力,产品更加适应高温高辐照环境,相对整片组件来说发电增益更加明显,是目前实现低度电成本的最佳选择。

伴随着国家发改委与国家能源局发布的光伏发电无补贴平价上网政策的推进,组件功率的不断提升也推动着平价上网时代的快速到来。光伏市场激烈的竞争环境迫使降本提质增效成为行业发展常态,技术创新是最行之有效的方法,从市场反应来看,嘉寓166大尺寸光伏组件产品的问世,为行业带来了极为清晰的改变。由此可见,在发展“更高品质、更加便利、降本增效”的道路上,嘉寓股份在不断地夯实着企业的核心技术优势,引领着设备的迭代升级,为行业技术进步贡献着最大的力量。未来的嘉寓股份,将以持之以恒的技术创新和臻于至善的匠心品质,助力我国在全球新能源领域竞争力的不断提升。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