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伏概念真的成香饽饽了,不但涨得够快,而且还挺持久。截止至28日收盘,晶澳股份大涨9.29%,一度涨停,晶澳股份年初至今涨幅正式突破200%!至29日收盘,晶澳股票继续大涨,涨幅突破210.82%,另一家光伏企业隆基股份则成为了今年内第二家涨幅突破200%的光伏企业,涨幅高达202.42%除晶澳与隆基之外,阳

首页 > 光伏组件 > 太阳能电池 > 企业 > 正文

晶澳隆基今年股票大涨200%!金融机构有多看好光伏产业?!

2020-09-30 08:31 来源: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独家) 作者: 风满楼

光伏概念真的成香饽饽了,不但涨得够快,而且还挺持久。截止至28日收盘,晶澳股份大涨9.29%,一度涨停,晶澳股份年初至今涨幅正式突破200%!

至29日收盘,晶澳股票继续大涨,涨幅突破210.82%,另一家光伏企业隆基股份则成为了今年内第二家涨幅突破200%的光伏企业,涨幅高达202.42%

除晶澳与隆基之外,阳光电源年初至今大涨154.99%、上机数控大涨180.95%、锦浪科技大涨157.72,还有通威股份、信义光能、捷佳伟创等多家光伏企业涨幅均已超过100%

不仅爆发,而且持久。

金融机构对光伏有多看好?

以晶澳为例,根据同花顺财经的数据,截止至2020年中报共有134家机构持股,累计市值35.98亿元,持仓比例49.51%,较上期增加26.29%!其中,基金持股流通股占比11.34%,其中包括全国社保基金503组合、基本养老保险基金15021组合、全国社保基金420组合、421组合等。

根据东方财富网统计,今年2月7日以来,共有52家券商对其进行了评级变动,其中40家评级为“买入”,12家评级为“增持”。今年以来,更是密集接受了5此大规模的金融机构调研,最近一次接待为9月16日,接待对象23家。

100.png

(部分光伏企业基金持股情况,资料来源:同花顺)

今年,基金机构明显更加看好头部光伏企业,持股机构中不乏全国社保基金、基本养老保险基金等稳健型基金机构。

股票价格上涨,大大降低了光伏企业的财务成本占比,融资变得更加容易,而融资大多用于扩产,如晶澳科技定增52亿,除补充流动资金部分外用于年产5GW高效电池和10GW高效组件及配套项目;隆基新增债券50亿,用于扩产银川年产15GW单晶硅棒、硅片项目、西安泾渭新城年产5GW单晶电池项目;东方日升新增债券33亿,用于扩产年产2.5GW高效太阳能电池与组件生产项目、年产5GW高效太阳能电池组件生产项目;福莱特增发25亿、发债14.5亿,用于年产75万吨光伏组件盖板玻璃二期项目和年产4200万平方光伏背板玻璃项目等。

以晶澳、通威、隆基三家为例,2020年上半年财务成本明显下降。

102.png

( 来源: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独家) 作者: 风满楼 )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