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中国多晶硅行业产量及价格走势分析(来源:微信公众号“智研咨询”)一、概况多晶硅是单质硅的一种形态。熔融的单质硅在过冷条件下凝固时,硅原子以金刚石晶格形态排列成许多晶核,如这些晶核长成晶面取向不同的晶粒,则这些晶粒结合起来,就结晶成多晶硅。多晶硅作为单质晶体硅的一种形态,由于

首页 > 光伏原材料及辅料 > 多晶硅 > 市场 > 正文

2019年中国多晶硅行业产量及价格走势分析

2020-09-29 10:16 来源: 智研咨询 

2019年中国多晶硅行业产量及价格走势分析

(来源:微信公众号“智研咨询”)

一、概况

多晶硅是单质硅的一种形态。熔融的单质硅在过冷条件下凝固时,硅原子以金刚石晶格形态排列成许多晶核,如这些晶核长成晶面取向不同的晶粒,则这些晶粒结合起来,就结晶成多晶硅。多晶硅作为单质晶体硅的一种形态,由于其半导体特性,被广泛应用于光伏行业和微电子行业。

多晶硅生产过程中危险、有害物质

微信图片_20200929101356.jpg

资料来源:智研咨询整理

二、多晶硅产量分析

随着国家经贸委的支持以及太阳能级多晶硅市场的需求,中国多晶硅行业迅速扩大。2019年,中国多晶硅产能超过万吨的企业有10家,产量为34.2万吨,同比增长32.05%。

2015-2019年中国多晶硅产量及增速

微信图片_20200929101404.jpg

资料来源:中国光伏行业协会、智研咨询整理

多晶硅价格走势来看,近两年多晶硅价格往下走趋势,2019年中国多晶硅价格为56333元/吨,比2018年价格下降13667元/吨。

微信图片_20200929101407.jpg

资料来源:智研咨询整理

三、相关多晶硅企业分析

2019年中国在产多晶硅企业数量减少至13家,投产产能达45.2万吨,相比2018年底产能提升16.5%,前5企业产能占总产能76.8%,较2018年继续提升3.1个百分点。

相关多晶硅行业企业概况

微信图片_20200929101409.jpg

资料来源:智研咨询整理

在2019年中国多晶硅生产企业中,保利协鑫多晶硅产能最多为8.5万吨,其次是永祥股份多晶硅产量为8万吨;再次是新特能源,多晶硅产能为7.2万吨。

微信图片_20200929101414.jpg

资料来源:中国光伏行业协会、智研咨询整理

四、影响多晶硅产品质量的因素分析

多晶硅产品的生产工艺经过漫长时间的逐步完善,现如今已经形成了一套较为完备的闭式循环体系。多晶硅产品在信息化时代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其影响因素诸如原料、氢气等都可能会对多晶硅的制备过程产生影响,影响到最终产品的质量。多晶硅产品的质量要求极高,不合格的产品无法满足高新产业的要求,所以对于多晶硅产品的制备过程要严格把关,生产出高质量的多晶硅产品。

多晶硅产品质量的影响因素

微信图片_20200929101417.jpg

资料来源:智研咨询整理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