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3日,晶科能源2020年Q2成绩单正式揭晓,营收84.5亿元,同比增长22.2%,光伏组件出货量4.469GW。叠加Q1出货量3.4GW,晶科能源上半年组件总出货量7.869GW,继续蝉联全球光伏组件出货量NO.1。2020年全年,晶科能源预期组件总出货18G~20GW。占据行业“C”位的晶科能源显然正在积极谋划着下一个目标,9

首页 > 企业 > 正文

蝉联全球组件出货量NO.1 晶科能源的下一个目标是?

2020-09-25 18:35 来源: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 作者: 桑桑 水七沐

9月23日,晶科能源2020年Q2成绩单正式揭晓,营收84.5亿元,同比增长22.2%,光伏组件出货量4.469GW。叠加Q1出货量3.4GW,晶科能源上半年组件总出货量7.869GW,继续蝉联全球光伏组件出货量NO.1。2020年全年,晶科能源预期组件总出货18G~20GW。

占据行业“C”位的晶科能源显然正在积极谋划着下一个目标,9月21日,晶科能源正式宣布,未来三年内将分拆子公司江西晶科闯关科创板,届时将形成纽交所晶科能源和科创板江西晶科的双重格局。

与此同时,9月22~24日,晶科能源受邀出席由全球气候组织与联合国、纽约市共同举办的2020年最具影响力的气候峰会——纽约气候周大会,积极为全球后疫情时代的可持续发展建言献策。出席会议的晶科能源副总裁钱晶表示:“后疫情时代,作为一切经济活动的基础,能源必将是重启经济的CPU,而以光伏为代表的可再生能源已成为最具竞争力的能源。”

积极为可再生能源代言,早在2019年9月,晶科能源已加入RE100,该组织由全球气候组织发起,联合了苹果、谷歌、Facebook、等全球具有影响力的企业。作为全球首个加入RE100的太阳能企业,晶科能源承诺到2025年100%使用可再生能源。

“虽然我国位列全球第二大经济体,且是光伏第一装机大国、第一制造大国,但目前加入RE100的中国企业寥寥可数。”钱晶表示。她呼吁,希望更多的企业可以加入RE100,特别是可再生能源企业,应身体力行推动可再生能源从补充能源跃居主力能源。

据钱晶介绍,目前晶科能源所有工厂和全球运营使用可再生能源的比例约为30%,晶科有信心在2025年实现100%使用可再生能源。这一方面在于可再生能源规模快速飙升,特别是即将到来的“十四五”,可再生能源规划总量有望大幅提升;另一方面可再生能源成本快速下降,以光伏为例,在阿联酋、葡萄牙等地的光伏项目已实现了低于“一毛钱一度电”的电价,竞争力凸显。“其实这也是晶科敢于加入RE100的主要原因。”钱晶表示。

而实现100%使用可再生能源的具体措施,钱晶认为,当下的扩产计划无疑将发挥重要作用。

钱晶透露,下一步晶科能源将主要在水、风、光等清洁能源资源丰富的地区新增产能,与此同时在制造基地、车间、仓库、办公楼、员工宿舍等所有合适的屋顶部署光伏组件,以及在厂房附近建设自发自用的光伏项目等,切实提高可再生能源使用比例。

事实上,晶科目前对外透漏的扩产计划也印证了这一趋势,新疆第八车间项目于8月复工,预计最快今年10月底将开始投产,预计将新增3.5GW单晶硅片产能,届时新疆晶科将具备11GW产能;四川晶科10GW产能,三期项目将于9月底开始建设,规划产能10GW,届时总产能将超过20GW;青海晶科10GW单晶项目将于2021年3月动工建设……这些新增产能基地,无一例外全部建设在新疆、四川、青海等在清洁能源资源丰富的省份,“用清洁能源生产清洁能源”。

晶科能源相关负责人介绍,到2020年底,晶科能源硅片、电池片、组件产能将分别达20GW、11GW、30GW,2021年其扩产计划将主要围绕硅片、电池片环节,补齐“短板”,进一步提高垂直一体化水平。

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作者:桑桑 水七沐,转载需注明出处

( 来源: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 作者: 桑桑 水七沐 )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