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4日,晶盛机电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中,董事长曹建伟、董事会秘书陆晓雯、证券事务代表陶焕军在投资者关系活动中的主要内容介绍如下:1、公司上半年主要经营情况回顾?答:报告期内,公司按照年度经营计划开展各项经营管理工作,取得较好经营成果,2020年1-6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47,072.69万元,

首页 > 光伏设备 > 烧结炉及其他 > 企业 > 正文

晶盛机电:未来继续看好叠瓦组件带动的设备需求

2020-09-25 10:35 来源: 同花顺财经 

9月24日,晶盛机电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中,董事长曹建伟、董事会秘书陆晓雯、证券事务代表陶焕军在投资者关系活动中的主要内容介绍如下:

1、公司上半年主要经营情况回顾?

答:报告期内,公司按照年度经营计划开展各项经营管理工作,取得较好经营成果,2020年1-6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47,072.69万元,同比增长24.8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7,634.99万元,同比增长10.05%。报告期内,半导体及光伏行业维持较高的产业景气度,部分光伏硅片大厂继续对大尺寸硅片先进产能加大投资,市场需求较好,公司设备交付、验收等工作顺利推进。公司在半导体设备研发、新产品送样客户验证方面也取得积极进展,为后续进一步拓展半导体设备及辅材耗材市场,推动可持续发展奠定了扎实基础。

2、公司目前在手订单情况?

答:截止2020年6月30日,公司未完成晶体生长及智能化加工设备合同合计38.01亿元,其中未完成半导体设备合同5.01亿元。(以上合同金额均含增值税)

3、公司目前210大硅片设备供应情况?

答:大硅片是光伏行业的发展趋势,随着技术的落地,越来越多的下游包括组件、电池片厂商追加了基于210硅片的组件和电池片产能,打开了大硅片未来的市场空间,将逐步提升市场占有率,公司在大硅片设备领域具有先发优势,已经有批量出货。

4、如何看待半导体硅片国产化进展?

答:8寸及以下半导体硅片已经有较好的国产化落地,我们的设备在客户产线上有稳定运行,并且随着国内FAB厂陆续投产,对硅片的需求量也会更多释放出来,他们也很有意向在设备端实现国产化供应,所以未来几年行业的增长还是比较确定的。12寸硅片产线目前也有几家大的厂商在投,我们的12寸硅片设备在国内竞争力很明显。公司目前在半导体硅片领域已经形成长晶、切片、抛光、外延四大核心设备。同时公司在半导体坩埚、抛光液等重要辅材耗材领域也取得了积极的市场开拓进展。

5、公司在光伏组件端的投资?

答:主要是叠瓦组件生产线,组件效率,一个是提高电池的转换效率,这是电池技术路线决定的,另一个就是从物理层面,单位面积上集成更多电池片,我们认为叠瓦组件是比价有竞争优势的。目前公司已经有一定规模的叠瓦组件产线供应客户,未来还是继续看好叠瓦组件带动的设备需求。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