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8日晚间,协鑫集成发布2020年半年报,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32.15亿元,同比下降36.8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2.04亿元,同比下降1224.79%。其中,组件收入约为14.7亿元,占营业收入的45.85%,较去年同期下降57.47%;公司2020年上半年累计出货1.66GW,较去年下降24.55%。公告称,面对新

首页 > 光伏组件 > 其他 > 企业 > 正文

协鑫集成:上半年组件收入同比下跌57.47% 累计出货1.66GW

2020-08-31 09:34 来源: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 

8月28日晚间,协鑫集成发布2020年半年报,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32.15亿元,同比下降36.8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2.04亿元,同比下降1224.79%。其中,组件收入约为14.7亿元,占营业收入的45.85%,较去年同期下降57.47%;公司2020年上半年累计出货1.66GW,较去年下降24.55%。

2.png

公告称,面对新冠疫情带来的市场冲击,叠加政策变化及金融市场动荡,公司短期内承受了较大的经营压力。公司为克服疫情及资金紧张影响,调整经营策略,落实经营承包制 ;能源工程受疫情影响明显,利润完成不及预期,三季度有望改;始终重视科技研发,努力提升产品品质,打造核心竞争力 ;非公开发行股票顺利过会,“光伏+半导体”战略转型升级获助力 ;合肥60GW组件大基地项目进展顺利,支撑公司光伏主业终端战略落地。

公司为抢抓光伏平价上网的行业发展机遇,以超大规模集中化、专业化及智能自动化满足主流及新型大尺寸光伏组件市场需求,公司在合肥肥东县投资建设60GW组件及配套产业基地项目。公司本次将主要定位于“210mm”新型组件产品,并全面兼容“210 mm”以下尺寸,以兼顾现有产品并填补未来大尺寸产品供应缺口,并通过智能自动化、大数据支撑、规模优势、单一环节专业化等,提升生产效率及制程兼容性,进行大数据采集及管理,降低生产制造成本,提升产品工艺品质;同时,借助合肥当地的政策优势与区位优势,利用超大规模化带动相关配套产业链集群化,形成虹吸效应,打造全球光伏制造中心,降低组件制造环节的综合成本,形成核心竞争力,有力地支撑公司光伏主业终端战略的落地,提升公司市场份额和行业地位。

受疫情影响,合肥组件基地项目首期15GW动工时间相对延迟,目前合肥组件大基地项目已经完成项目备案、基地厂房消防专家评审、规划总平面图设计。目前该项目产品技术路线、设备选型以及产线总体布局规划设计已基本定稿,内部物流与仓储设计、项目能评、环评、安评及其他各项前期筹备工作均在顺利进行中。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