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26日,天合光能发布2020年上半年财报。得益于公司长期积累的经营能力和有效的风险防控机制,光伏产品及光伏系统业务销售取得大幅增长。2020年上半年公司总营业收入达到125.46亿元,同比增长16.5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93亿元,同比增长245.81%。天合光能董事长兼总经理高纪凡表示,

首页 > 企业 > 正文

天合光能2020年中报发布 净利润同比增长245.81%

2020-08-27 16:57 来源: 天合光能 

2020年8月26日,天合光能发布2020年上半年财报。得益于公司长期积累的经营能力和有效的风险防控机制,光伏产品及光伏系统业务销售取得大幅增长。2020年上半年公司总营业收入达到125.46亿元,同比增长16.5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93亿元,同比增长245.81%。

天合光能董事长兼总经理高纪凡表示,受疫情影响,2020年上半年全球经济衰退,天合光能等全球领军光伏企业却逆势增长。中国光伏行业实现跨越式发展,进入超高功率时代,具有强大的可持续发展能力和全球光伏领军者的勃勃生机。作为超高功率时代的引领者,天合光能将加快先进产能的布局及创新技术在产品中的应用,进一步提高盈利水平。同时,公司将继续坚持以客户为中心,不断提升产品及服务品质,为客户创造更高价值,更好地回报社会及利益相关方。

创新与技术突破彰显核心竞争力

2020年上半年,天合光能研发投入8.6亿元,累计专利852项,其中发明专利310项。公司始终坚持在高效电池、大功率组件及智能跟踪支架等领域先进技术的研发投入,既关注前沿技术的研究,也关注量产技术的推进。

在太阳能电池方面,经德国ISFH CalLab第三方测试,公司使用标准的产业化设备制备出的PERC电池转换效率达23.39%,是当时经过ISO/IEC 17025国际认证的效率最高的产业化PERC电池。公司大规模量产PERC电池技术行业领先,公司新建PERC生产线电池效率平均达到22.8%-22.9%。天合光能HJT电池可实现23.8%以上量产效率,近期即将完成HJT产品的TüV认证,并积极进行市场推广。在TOPCon高效电池实验室效率达到24.58%,量产最高批次平均效率达到23.8%。

在光伏组件方面,天合光能推出至尊系列超高功率组件产品,组件叠加了210mm尺寸硅片、高密度封装、MBB多主栅等多项前瞻性创新型技术,持续引领行业迈入超高功率时代,产业链内外部合作伙伴均已具备配套产业化生产条件。

在光伏系统方面,天合光能发布了天合智能优配Mega解决方案,在业内率先搭载500W+超高功率组件,立足更低的度电成本,从更高的部件适配性、更低的系统成本、更智能的服务等方面进一步提高电站项目收益。公司建立了电力电子产品中试实验线和户外实证示范应用平台,已完成交流供电版和组串供电版智能跟踪控制器TCU/NCU小批量生产及产品测试验证,兼容各种支架结构,计划分别在9月底和12月底量产上市。

全球品牌与布局助力业绩逆势增长

天合光能全球品牌和全球布局的优势有效应对了今年上半年疫情的冲击,公司不仅克服了疫情对生产和物流的影响,还在若干市场区域进一步提高了市场份额。今年上半年,天合光能组件总出货5.84GW,较2019年同期增长37%。500W+至尊组件2月全球首发就实现了市场突破,7月,公司再度发布600W+至尊组件,引领行业进入600W时代。截至本报告披露日,至尊组件订单已接近1GW。

TrinaPro业务实现了快速稳定发展,全球交付订单882MW,比去年同期增长100%以上。

天合光能与全球最大的另类资产管理公司之一TPG集团旗下睿思基金签署总交易金额约7亿美元项目合同,总规模近1GW。国内电站系统业务稳步发展,报告期内获得近1GW光伏竞价和平价项目,较去年增长25%以上。

全球先进产能布局进一步规模化

天合光能在行业内积极推动基于大尺寸电池的超高功率组件产品,加快夯实基于大尺寸电池的先进组件产能规模优势,公司在2021年底电池总产能预计可达26GW左右,其中,210mm大尺寸电池产能占比约70%。2020年下半年起天合光能建设的组件产能均为超高功率组件产能,2020年底组件总产能预计达22GW左右,2021年底组件总产能预计达到50GW左右。公司将进一步巩固在大尺寸高效电池和组件领域的领先优势,并依托“600W+光伏开放创新生态联盟”推动产业链上下游联动,加快“产业链”向“价值链”的转变。依托公司的全球品牌和渠道优势,凭借先进的组件产能和开放创新生态联盟企业的协同发展,天合光能将为客户提供高价值的整体解决方案和专业优质的服务,并帮助客户实现价值最大化。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