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路透社7月29日东京报道,东京燃气有限公司周三表示,将斥资690亿日元(约合6.57亿美元)收购美国页岩气运营商CastletonResources的控制权,并收购一项美国太阳能开发项目,以扩大其海外业务。此举反映了日本最大的城市燃气供应商去年制定的长期战略,其中包括加大海外扩张力度,并提高可再生能源和液化

首页 > 企业 > 正文

东京燃气将斥资6.57亿美元收购美国页岩和太阳能资产

2020-07-31 09:08 来源: 中国石化新闻网 

据路透社7月29日东京报道,东京燃气有限公司周三表示,将斥资690亿日元(约合6.57亿美元)收购美国页岩气运营商Castleton Resources的控制权,并收购一项美国太阳能开发项目,以扩大其海外业务。

此举反映了日本最大的城市燃气供应商去年制定的长期战略,其中包括加大海外扩张力度,并提高可再生能源和液化天然气(LNG)开发业务的股份。

东京燃气高级总经理Koji Yoshizaki表示,这家日本公司将投资约200亿日元,通过购买美国运营商发行的新股,将其在Castleton的股份从46%提高到70%,为计划收购路易斯安那州更多天然气资产提供资金。

“由于美国页岩气价格大幅下跌,我们认为现在是以相对便宜的价格购买天然气资产股权的好时机,” Yoshizaki在新闻发布会上说。

这笔交易是东京燃气公司首次收购美国页岩气运营商,将于8月14日完成。

收购新增的天然气资产将使Castleton的日产量从现在的2.96亿立方英尺提高到4.73亿立方英尺。

东京燃气还将支付高达490亿日元,从美国可再生能源开发商Hecate Energy手中购买位于德克萨斯州的630兆瓦Aktina太阳能发电项目。

Aktina将于2020年第三季度开始建设,2021年中期开始分块上线。

此次收购将于8月6日完成,东京燃气的可再生能源资产将增至1.2吉瓦(GW),离2030年5吉瓦的目标更近一步。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