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光伏看江苏,江苏光伏看常州。在经过亏损后,常州光伏上市公司亚玛顿上半年实现“翻盘”。7月28日,亚玛顿发布2020年半年度业绩快报称,公司营业收入7.42亿元,同比增长43.46%。而且,公司营业利润、利润总额、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不仅实现了扭亏转盈,还做到了各方面利润增长5—6倍。受益

首页 > 光伏原材料及辅料 > 光伏玻璃 > 企业 > 正文

亚玛顿上半年扭亏转盈净利增619% 受益双玻组件需求提升市值年内增25亿

2020-07-31 09:00 来源: 长江商报 作者: 黄聪

中国光伏看江苏,江苏光伏看常州。在经过亏损后,常州光伏上市公司亚玛顿上半年实现“翻盘”。

7月28日,亚玛顿发布2020年半年度业绩快报称,公司营业收入7.42亿元,同比增长43.46%。而且,公司营业利润、利润总额、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不仅实现了扭亏转盈,还做到了各方面利润增长5—6倍。

受益于双玻组件市场需求不断提升等因素,亚玛顿超薄光伏玻璃销量较去年同期大幅度增长,公司市值也由今年年初的34.56亿元,增至目前的约60亿元,增长约25亿元。

超薄双面双玻组件产能远超同行

光伏产业尽管已有60多年的发展历史,但在上个世纪由于成本远高于其他能源,其在能源供应中的份额微乎其微。至2002年,当年新增装机容量仅有380MW,市场容量不过10亿美元左右,全球累计装机容量仅有1252MW,年发电量不足2GWh,约占当年全球用电总量的0.01%,是毫无疑问的能源“少数派”。

自2003年起,光伏装机规模开始提速。截至2019年,全球累计装机容量接近600GW,较2002年增长500倍;2019年全球新增装机容量约120GW,是2002年的250倍。

行业里面有句话,中国光伏看江苏,江苏光伏看常州。作为中国先进制造业基地之一,常州孕育了亚玛顿、天合光能、亿晶光电等一大批光伏知名企业。

作为光伏减反玻璃龙头,亚玛顿是国内首家研发和生产应用纳米材料在大面积光伏玻璃上镀制减反射膜的企业,性能可靠的减反射膜有效提高了光伏组件发电输出功率。

研发创新实力和扎实的业务能力,为亚玛顿在业内积累了良好的口碑。除光伏玻璃外,亚玛顿超薄双玻双面组件也因其优异的性能闻名于业内。

早在2013年,亚玛顿就实现超薄双玻组件的研发;2017年,超薄双面双玻组件产能已达到1.7GW,远超行业内其他竞争者。

主要利润指标增长5到6倍

2019年是光伏行业发展的重要节点,也是国内光伏行业由政策驱动转向市场驱动后的首个完整年度。

根据行业统计数据显示,2019年国内新增装机容量增速放缓,实现30.1GW,同比下滑32%。受此影响,亚玛顿去年全年实现营收11.84亿元,较上年同期下降22.61%;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亏损9705.37万元,较上年同期下降222.49%。

不过,面对增速放缓的行业形势,亚玛顿继续遵循“技术创新、营销创新、管理创新”提升公司核心竞争力的发展战略。

亚玛顿2020年半年度业绩快报显示,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7.42亿元,同比增长43.46%;实现营业利润、利润总额、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为4835.51万元、4821.51万元、4047.83万元,同比增长556.07%、579.12%、619.33%。

同期相比,亚玛顿不仅实现了扭亏转盈,还做到了各方面利润增长5到6倍。亚玛顿表示,报告期内,受益于双玻组件市场需求不断地提升、凤阳窑炉投产后有稳定的原片玻璃供应,使得公司超薄光伏玻璃销量较去年同期大幅度增长。同时,由于公司光伏减反玻璃和太阳能瓦片玻璃的产销量较去年同期有较大幅度地提升,使得单位成本下降,毛利率有所增长。

中泰证券最新研报显示,在不考虑海外光伏瓦片玻璃放量的情况下,预计亚玛顿2020—2022年分别实现净利0.81亿元、1.29亿元和1.87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83.26%、60.20%、44.54%,当前股价对应三年PE分别为86、54、37倍,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