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不是你们赶来帮忙排除渍水,我这一片光伏发电板还不知道要在水里浸泡多久。”近日,鄂州华怡光伏项目负责人握着泽林镇党委委员钟秀的手,连声道谢。位于鄂城区泽林镇成海村的50兆瓦渔光互补项目占地1400亩,致力打造集农业水产养殖、光伏发电为一体的生态农业观光园区。其中,光伏收益惠及成海等3个

首页 > 企业 > 正文

湖北鄂州50MW渔光互补电站被大雨浸泡 企业损失近600万元

2020-07-30 09:35 来源: 鄂州政府网 

要不是你们赶来帮忙排除渍水,我这一片光伏发电板还不知道要在水里浸泡多久。”近日,鄂州华怡光伏项目负责人握着泽林镇党委委员钟秀的手,连声道谢。

位于鄂城区泽林镇成海村的50兆瓦渔光互补项目占地1400亩,致力打造集农业水产养殖、光伏发电为一体的生态农业观光园区。其中,光伏收益惠及成海等3个村的贫困户,是名副其实的“阳光存折”。然而,受7月初强降雨影响,光伏发电板、逆变器等重要设备在水中浸泡多时,给企业带来近600万元的损失。“再不及时抢救,企业的3500万元投资将全部泡汤。”说到这里,成海村党支部书记黄建峰痛心不已。

为帮助企业尽快恢复生产,泽林镇及时与电站运维企业进行对接,第一时间从鄂城区申请调配2台55千瓦大功率潜水泵。经过紧张的安装、调试,7月23日下午5时,泵站机组正式运行,渍水不断被抽出。“预计10天内基本抽干渍水。目前我们正在对全镇各光伏发电站开展全方位检查,及时排除故障、险情,确保‘阳光存折’真正惠及贫困户。”钟秀说。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