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安的隆基,朋克的中环,两家董秘的“甜蜜”日常。据江湖传言,沈浩平和李振国、钟宝申、李文学这三位学弟的关系以前是非常不错的,由于这四位顶级的单晶硅片行业企业家都是兰州大学出身,曾有人笑谈说单晶的合作与竞争就好像一场别开生面的校友会。据说在李振国创业初期,沈浩平还帮他解决过硅料问题

首页 > 光伏原材料及辅料 > 硅片 > 企业 > 正文

隆基与中环 两家董秘的“甜蜜”的(朋克)互动

2020-07-30 09:05 来源: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独家) 作者: 风满楼

祖安的隆基,朋克的中环,两家董秘的“甜蜜”日常。

据江湖传言,沈浩平和李振国、钟宝申、李文学这三位学弟的关系以前是非常不错的,由于这四位顶级的单晶硅片行业企业家都是兰州大学出身,曾有人笑谈说单晶的合作与竞争就好像一场别开生面的校友会。

据说在李振国创业初期,沈浩平还帮他解决过硅料问题。

中环与隆基当然都是业内十分优秀的企业,只是随着单晶革命的宣告胜利,两家企业不出意外的成为产业寡头之二,二者的竞争自然而然的就多了起来,尤其是随着“尺寸之争”的升级,在无数吃瓜群众的围观之下,两家企业至少在投资者互动的平台上,越来越变得祖安化和朋克化。

笔者将其中认为比较有意思的部分摘取出来,也没什么其他意思,只图博君一乐。

Battle一:隆基到底有没有生产210mm的能力?

吃瓜群众:没能力还是没必要?这可能是个玄学。

Battle二:到底颠覆不颠覆。

吃瓜群众:颠覆与否,还是让下游企业说了算吧。

Battle三:谁的技术更好?

吃瓜群众:一群不懂技术的外行点评俩龙头企业谁的技术更好,你们还真回啊!

以上截图权当笑料,光伏产业发展到现在这个阶段,整条光伏产业上,最大的对手早已经不是同行,而是火电,在笔者看来,不管是技术上还是规模上,隆基与中环全都各有优缺,竞争性未必就大于合作性。

印象很深的是曾经在论坛上看到网友这样吐槽:李振国和沈浩平明明是同一个学校的校友,就不能看在老同学的份上握握手么?明明都已经双寡头垄断了,为什么不学学可口可乐和百事可乐,共同做大市场分享利益呢?


( 来源: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独家) 作者: 风满楼 )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