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摘自伍德·麦肯齐(WoodMackenzie)的报告《美国太阳能贸易壁垒(几乎)已奏效,但是他们不再了。》2018年1月,美国政府对进口电池和光伏组件实施了201节太阳能关税。尽管已经取得了一些初步的成功,但WoodMac的分析表明这种方法的有效性现在正在下降。由多层关税和进口配额组成的贸易壁垒在2018年

首页 > 国际 > 正文

为什么美国的“201关税”几乎不奏效了?

2020-07-24 10:51 来源: GTM 作者: 孙晓静

本文摘自伍德·麦肯齐(Wood Mackenzie)的报告《美国太阳能贸易壁垒(几乎)已奏效,但是他们不再了。》

2018年1月,美国政府对进口电池和光伏组件实施了201节太阳能关税。尽管已经取得了一些初步的成功,但WoodMac的分析表明这种方法的有效性现在正在下降。

由多层关税和进口配额组成的贸易壁垒在2018年和2019年初产生了重大影响。2.5GW的太阳能电池进口上限足以支持国内太阳能电池组件的制造,而进口电池组件的关税也足以达到公平竞争。

然而,由于美国太阳能市场的强劲需求,贸易壁垒的有效性在2019年开始受到侵蚀。我们预计,到2020年,该市场将比2019年增长33%,到2021年增长48%。这将要求国内制造商从海外供应商那里购买比免关税进口配额支持更多的太阳能电池。如果配额没有增加以满足需求,他们就会错过市场机会。

从中国进口的组件在增加

自2019年1月以来,从中国进口的组件一直在增加。尽管有201节关税,反倾销和反补贴税以及301节关税(也称为“中国关税”)的结合。根据美国海关数据,中国在2019年向美国出口了314MW的太阳能电池组件,这一趋势在2020年仍将继续。到2020年第一季度,中国从中国进口了490兆瓦的组件,到2019年已超过了2019年全年的进口总量。 22%。

导致此趋势的因素有三个:

对双面太阳能组件的需求增加

第201节对双面组件的关税再次征收

中国制造的双面组件的成本竞争力

在宣布了双面模块201节关税豁免之后,2019年中国组件进口的95%以上是在下半年。这项豁免为美国太阳能开发商从中国采购更便宜的组件创造了机会,但过去12个月的政策动荡使开发商难以将机会主义行为转变为常规采购做法。

双刃剑

美国太阳能贸易壁垒的有效性取决于他的优势。从国内太阳能制造商的角度来看,该政策部分实现了其目的:提高了美国的生产能力,并为户用组件开辟了广阔的市场。

但是,如果该政策的目的是保护和发展整个太阳能产业,那么增加的成本和供应限制将适得其反。

关税人为地使太阳能电池组件在美国变得更加昂贵。其成本比欧洲主要市场高约79%,比日本高75%,比中国高85%。没有关税,美国的太阳能系统价格可能会降低近30%。在美国,到2020年,具有高效模块和跟踪器的公用事业规模太阳能的建造成本将不到1.00美元/瓦,比目前的成本轨迹要早两年。

目前,第201条的关税计划于2022年2月7日逐步取消。美国联邦政府将决定下一步的行动。

如果美国将同一套关税再延长一轮,到2026年,在美国购买太阳能组件的成本可能是在欧洲或加拿大的两倍。在这种情况下,安装量将大大低于我们目前的预期。

(本文翻译自GTM)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