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外媒NewAtlas报道,肆虐全球的COVID-19大流行在许多方面改变了世界,有些是显而易见的,有些则不那么明显。现在,科学家们已经量化了一个影响,发现某些城市的太阳能电池板由于空气污染的减少而提高了发电量。今年世界上大部分地区基本上都曾停摆下来,许多国家都发出了居家令,试图遏制病毒的传播。

首页 > 市场 > 正文

MIT研究发现疫情期间空气污染水平的下降可提高光伏发电量

2020-07-23 16:09 来源: cnBeta 

据外媒New Atlas报道,肆虐全球的COVID-19大流行在许多方面改变了世界,有些是显而易见的,有些则不那么明显。现在,科学家们已经量化了一个影响,发现某些城市的太阳能电池板由于空气污染的减少而提高了发电量。

今年世界上大部分地区基本上都曾停摆下来,许多国家都发出了居家令,试图遏制病毒的传播。随着道路上的汽车和天空中的飞机越来越少,许多工厂和工业都处于停工状态,我们已经看到中国和意大利等COVID-19疫区的空气污染急剧下降。

但“多米诺骨牌的效应”并没有结束。最近的报告显示,这可能会影响太阳能电池板在某些地区的性能。而现在,一个由麻省理工学院领导的研究小组已经开始量化这些影响。研究人员将研究重点放在了印度的德里,这里是世界上雾霾最严重的城市之一。他们发现,该国在3月24日实施强制封锁后,污染水平下降了一半。由于天空更加晴朗,该国太阳能电池板的总发电量在3月底增加了8.3%,4月份增加了5.9%。

该团队表示,这些偏差比在如此短的时间段内规律性波动的预期高出三到四倍。而这些数字本身听起来可能并不是很多,但研究人员指出,这可能会转化为这些系统的利润率增加五倍。

“这是第一个真正的定量评估,你几乎有一个开关,你可以‘打开和关闭’空气污染,你可以看到效果,”该研究的作者Ian Marius Peters说。“你有机会在有空气污染和没有空气污染的情况下对这些模型进行基线测试。”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