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2吉瓦的公用事业规模太阳能发电容量,再加上1.6吉瓦的住宅发电量,共同成就了创纪录的第一季度。此外,尽管2020年的行业发展速度由于新冠大流行病而放缓,但据预测未来五年的势头仍将强劲,尤其是德克萨斯州。标普全球市场财智公司(SPGlobalMarketIntelligence)和美国太阳能行业协会(SEIA)的数据

首页 > 国际 > 正文

美国2020年第一季度太阳能发电装机容量超历史记录

2020-07-15 10:07 来源: pv-magazine 

近2吉瓦的公用事业规模太阳能发电容量,再加上1.6吉瓦的住宅发电量,共同成就了创纪录的第一季度。此外,尽管2020年的行业发展速度由于新冠大流行病而放缓,但据预测未来五年的势头仍将强劲,尤其是德克萨斯州。

标普全球市场财智公司(S&P Global Market Intelligence)和美国太阳能行业协会(SEIA)的数据表明,美国第一季度的太阳能装机量超过了以往任何年份第一季度的水平。在2020年的前三个月内,公用事业规模太阳能装机容量接近2吉瓦(总计达1.96吉瓦),在去年第一季度总装机容量的基础上增长了65%以上。

有意思的是,这只是公用事业规模的太阳能装机容量。据SEIA透露,若将住宅装机量计算在内,今年前三个月的总装机容量将跃升至3.6吉瓦,这使得2020年初成为有史以来第一季度装机容量最高的一个季度,增幅超过1吉瓦。太阳能的发展浪潮似乎仍未放缓,因为SEIA还指出,意大利在第一季度宣布即将全新启动5.4吉瓦的公用事业规模光伏项目。不过,随着时间的推移,分布式太阳能将面临与病毒相关的紧张局势并出现安装速度放缓的情况。

S&P称,这些装机容量大多在1月份并网。然而,佛罗里达州第一季度的太阳能发电装机量(596兆瓦)超过了加州(359兆瓦)。最大的并网项目来自德克萨斯州,即Childres太阳能发电园区(曾称Misae项目),其发电量为240兆瓦。此外,该项目由宜家(IKEA)和哥本哈根基础设施合作伙伴K/S共享所有权,二者分别持有51%和49%的股份。

未来展望

截至3月31日,美国整体累计公用事业规模太阳能装机容量为41吉瓦,比12个月前增长18.4%。据SEIA披露,到今年年底,这一数字还将增加10.8吉瓦,且预计到2020年各个行业的太阳能并网容量将达到14.4吉瓦。

据SEIA称,美国太阳能市场将在2020-25年间安装113吉瓦的太阳能,而由于新冠大流行病的持续,这实际上比公司在2019年预测的要少3.6吉瓦。美国初步预测2020年将增加20吉瓦的太阳能发电量,但将下调2020年预期,以反映这场流行病的影响。

在预计将在未来五年内并网的113吉瓦容量当中,相当一部分将来自于“孤星之州”——得克萨斯州。S&P表示,预计到2024年德州的装机容量将达到26吉瓦,这将超过美国的任何一个州,同时也标志着加州首次在预期容量方面迎来重大竞争。令德克萨斯州如此疯狂发展的宝石将是位于厄克托县的Greyhound太阳能项目。这个650兆瓦的大型项目仍处于早期开发阶段,但预计将在2021年6月份投入商业运营。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