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4日消息,上交所官网发布宁波杉杉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杉杉股份”)关于公司大股东杉杉控股有限公司(下称“杉杉控股”)所持部分股份被司法冻结的公告。公告称,杉杉控股因纠纷遭冻结股份数为87467743股,占其所持股份比例为74.81%,占公司总股本比例的5.37%。其中,633912443股因与中静新华资产

首页 > 企业 > 正文

杉杉股份大股东部分股份遭司法冻结 公司实控人被称为“壳王”

2020-07-15 08:32 来源: AI财经社 

7月14日消息,上交所官网发布宁波杉杉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杉杉股份”)关于公司大股东杉杉控股有限公司(下称“杉杉控股”)所持部分股份被司法冻结的公告。公告称,杉杉控股因纠纷遭冻结股份数为87467743股,占其所持股份比例为74.81%,占公司总股本比例的5.37%。

其中,633912443股因与中静新华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合同纠纷遭起诉,经安徽省黄山中院审理后冻结,冻结至2023年7月。剩余24076300股因与君康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存在投资纠纷,到期未能如约收回投资本金遭起诉,经上海市浦东新区人民法院审理后遭冻结,冻结至2023年6月。

公告中,杉杉控股声明称最近一年不存在债务逾期,也不存在债项信用登记下调的情形,也不存在任何未经披露的债务问题涉及的重大诉讼情况。

天眼查数据显示,杉杉控股疑似实控人为“壳王”郑永刚,股权比例为55.63%。此外,郑永刚也是上市公司杉杉股份(600884)的控股股东。1992年郑永刚成立宁波杉杉股份,1996年杉杉股份在上交所上市,成为国内首家上市的服装企业。从2018年起,以服装发家的杉杉相继剥离服装业务、融资租赁业务和如今的奥莱业务。2019年7月10日,唯品会通过香港全资子公司与杉杉集团有限公司和宁波星通创富股权投资合伙企业签署收购协议,以29亿元人民币现金收购杉杉商业集团有限公司100%股份。

截至发稿,杉杉股份股价为12.74元,总市值为207.41亿元。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