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来,我国光伏产业呈现出前所未有的活力,大量的光伏企业应运而生,现在光伏产量已经达到世界领先水平。在前段时间,国家发改委、国家能源局联合发布《关于做好2020年能源安全保障工作的指导意见》,支持清洁能源发电大力发展,并对2020光伏装机作出要求:达到2.4亿千瓦左右!目前,我国多个传统电

首页 > 企业 > 正文

投资25亿!华润电力在广东清远建设500MW渔光互补光伏电站

2020-07-13 09:03 来源: 信息看多点 

近年来,我国光伏产业呈现出前所未有的活力,大量的光伏企业应运而生,现在光伏产量已经达到世界领先水平。在前段时间,国家发改委、国家能源局联合发布《关于做好2020年能源安全保障工作的指导意见》,支持清洁能源发电大力发展,并对2020光伏装机作出要求:达到2.4亿千瓦左右!

目前,我国多个传统电力能源巨头纷纷布局于光伏产业,同时其它产业巨头也跨界布局光伏产业。据悉,作为中国效率最高、效益最好的综合能源公司之一的华润电力,即将在清远市清新区三坑镇、山塘镇和太平镇境内适合开发光伏电站项目的坑塘水面建设一座光伏发电站——华润清远清新润阳500MW渔光互补光伏电站。

本项目总投资25亿元,拟利用鱼塘复合建设光伏电站,即渔业养殖和光伏发电互融互补,形成“上可发电、下可养鱼”的模式,同时,“渔光互补”项目兼具发展休闲旅游业,有机融入观光游览路线,实现渔业、能源、观光旅游三重结合,项目发电站装机500MW,预计年发电量5亿千瓦时。

据悉,截至2019年底,华润电力总资产约人民币1946.37亿元,发电运营权益装机容量40392MW,业务覆盖中国3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特别行政区,连续第13年入选“普氏能源资讯全球能源企业250强”和《福布斯》全球上市公司2000强,综合排名分别位列第147位和第1170位。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