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可再生能源署(IRENA)发表疫情对可再生能源影响和经济复苏的报告,指出风电、光伏产业链是创造就业的大户。(来源:微信公众号“国际能源小数据”)以50兆瓦光伏为例,总共需要投入劳动力22.9万工日,其中1%用于项目的前期规划,22%采购和制造,2%用于运输,17%用于系统安装和并网,56%用于系统的

首页 > 光伏原材料及辅料 > 多晶硅 > 市场 > 正文

在光伏产业链中哪个环节用工最多?

2020-07-09 08:42 来源: 国际能源小数据 

国际可再生能源署(IRENA)发表疫情对可再生能源影响和经济复苏的报告,指出风电、光伏产业链是创造就业的大户。

(来源:微信公众号“国际能源小数据”)

1.png

以50兆瓦光伏为例,总共需要投入劳动力22.9万工日,其中1%用于项目的前期规划,22%采购和制造,2%用于运输,17%用于系统安装和并网,56%用于系统的运营和维护, 2%用于退役系统拆除。

50兆瓦的陆上风电总共需要投入14.4万工日,其中2%用于项目的前期规划,17%采购和制造,1%用于运输,30%用于系统安装和并网,43%用于系统的运营和维护, 7%用于系统退役拆除。

500兆瓦的海上风电总共需要投入210万工日,其中1%用于项目的前期规划, 59%采购、制造、运输, 11%用于系统安装和并网,24%用于系统的运营和维护, 5%用于系统退役拆除。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