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山盛阳A1-A29光伏发电单元全部并网,运行正常。”6月23日,随着操作人员按照烟台电网调度指令,顺利完成一系列操作任务,烟台市首座220千伏土山盛阳光伏变电站正式投入运行。土山盛阳光伏电站坐落于烟台市莱州土山镇境内,占地面积约3000余亩,项目地水塘开阔,光资源丰富且无遮挡,具有巨大的开发

首页 > 市场 > 正文

山东省烟台市土山盛阳120MW光伏电站投运 省内首次配备储能单元

2020-06-30 16:17 来源: 大众报业集团 

“土山盛阳A1-A29光伏发电单元全部并网,运行正常。”6月23日,随着操作人员按照烟台电网调度指令,顺利完成一系列操作任务,烟台市首座220千伏土山盛阳光伏变电站正式投入运行。

土山盛阳光伏电站坐落于烟台市莱州土山镇境内,占地面积约3000余亩,项目地水塘开阔,光资源丰富且无遮挡,具有巨大的开发潜力。光伏电站总装机规模120兆瓦,通过29个光伏逆变单元逆变升压,再通过4条35千伏集电线路接入35千伏母线,并通过220千伏盛里线并网至220千伏岳里变电站。

本光伏电站的建设顺应国家能源改革发展方向,得到国家的大力支持。本光伏电站投运后,每年可提供约1.61亿千万时的发电量,与火电厂相比,每年可节约标准煤约5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约32.3吨,降低大量炉渣、废气的排放,对改善大气环境、保护自然生态、充分利用资源起到了良好的引领和示范作用。光伏电站配有12兆瓦时储能单元,为光伏发电的可持续运转奠定基础,是全省首家配备储能单元的光伏电站。

烟台电网地调工作人员在电站并网前验收中严把质量关,组织调度、运检、发展等相关专业进行现场检验,采取地调初验+整改复验+省调终验的模式,在保障电站及时投产的同时,确保其零缺陷并网。

目前烟台有福山回里华电、招远节能等6座光伏电站并网投运,土山盛阳光伏电站投运后,光伏发电单元总装机容量翻了一倍,达到239兆瓦,大大缓解烟台地区负荷高峰期间的供电紧张局面,储能的配备丰富了电网调峰手段,也进一步推动了清洁能源发展。下一步,烟台供电公司将加大与新能源企业的沟通与合作,积极推动光伏、风电等新能源发电项目不断落地,将绿色清洁能源转变为经济发展的重要动力,持续为供电内居民可靠用电和优质服务助力助航。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