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3日,无锡高新区与亚太资源投资开发集团签署合作协议,总投资超百亿元的合作项目成功落地。此次亚太资源集团与无锡高新区在前期合作基础上,把合作领域由光伏向企业总部、生物医药、大健康等全面拓展。市委书记黄钦会见亚太资源投资开发集团董事局主席郑建明一行,并出席签约仪式。副市长、无锡高

首页 > 企业 > 正文

再扩6.5GW产能!尚德电力高效太阳能光伏组件项目落地无锡高新区

2020-06-24 11:45 来源: 苏大光伏校友会 

6月23日,无锡高新区与亚太资源投资开发集团签署合作协议,总投资超百亿元的合作项目成功落地。此次亚太资源集团与无锡高新区在前期合作基础上,把合作领域由光伏向企业总部、生物医药、大健康等全面拓展。市委书记黄钦会见亚太资源投资开发集团董事局主席郑建明一行,并出席签约仪式。副市长、无锡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新吴区委书记蒋敏致辞。

(来源:微信公众号“苏大光伏校友会”ID:SUPVAA)

此次集中签约的5个项目,总投资达103亿元。其中,在太阳能光伏投资方面,无锡尚德拟在P3工厂引进的1.5GW高效组件扩产及现有工厂智能化改造提升项目总投资达10亿元,项目达产后预计年销售额达100亿元;此外,无锡尚德还将在新吴区投资5GW新一代高效组件项目,预计总投资20亿元,拟建设15万平方米高标准新型智能化组件工厂,提高组件生产效率。

黄钦对亚太资源集团近年来为无锡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表示感谢。他说,亚太资源集团与无锡因 “尚德” 而结缘,七年来在亚太资源集团的大力推动下,通过各方共同努力,无锡尚德成功 “二次创业”。无锡将一如既往地为集团及关联企业在锡发展营造最好营商环境、提供最优政务服务,力推项目高效率高质量建设,力促集团实现在锡总部化基地化发展。

郑建明感谢无锡市委、市政府长期以来给予亚太资源集团的关心支持,并介绍了集团业务发展和产业布局情况。他说,自收购无锡尚德以来,集团在锡各项业务发展迅速、取得良好成绩,这与无锡各级各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密不可分。无锡产业实力雄厚,亚太资源集团十分看好无锡的发展前景。集团未来将在更广领域与无锡开展务实合作,更好实现互利共赢。

亚太资源开发投资集团致力于推进领先的清洁能源综合解决方案,旗下拥有光伏产品制造、太阳能发电、新能源汽车及储能、基础能源化工、生物制药、远洋渔业等多个业务板块。自2013年收购无锡尚德以来,无锡尚德不仅从破产重组的困境一步步走出,还成功实现了 “再创业”,去年光伏组件出货量达到4GW,销售收入近80亿元人民币,双双创下近年新高。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