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1日,苏州固锝在电话会议上表示,公司过去的9年多主要产品都是正面银浆,背面银浆也有相应的研究。正银分高温银浆和低温银浆,普通的多晶和单晶PERC用的是高温银浆,HIT用的是低温银浆。2020年上半年,HIT低温银浆已实现小批量销售,客户包括行业前三名在内的国内客户和国外客户。对于苏州晶银来讲

首页 > 光伏原材料及辅料 > 银浆 > 企业 > 正文

苏州固锝:HIT低温银浆已实现小批量销售

2020-06-22 14:54 来源: 半导体投资联盟 

6月21日,苏州固锝在电话会议上表示,公司过去的9年多主要产品都是正面银浆,背面银浆也有相应的研究。正银分高温银浆和低温银浆,普通的多晶和单晶PERC用的是高温银浆,HIT用的是低温银浆。2020年上半年,HIT低温银浆已实现小批量销售,客户包括行业前三名在内的国内客户和国外客户。对于苏州晶银来讲,今年下半年至明年上半年,将会是非常关键的一年。

正面银浆是提升晶硅太阳能电池转换效率的关键材料之一,属于典型的技术、资本密集型产业,产品技术含量较高,行业集中度较高,所以相对采购比较谨慎。杜邦、贺利氏、三星SDI及硕禾等资金实力雄厚、技术水平领先、产业经验丰富的跨国公司,凭借先发优势抢占了全球正面银浆绝大多数的市场份额,居于全球正面银浆市场的领导地位,属于正面银浆传统强势企业。

而国内银浆从2012年才开始起步,所以国产替代过程相对时间较长。苏州晶银紧跟电池前沿技术,实现产品全系列化发展,具有过硬的技术基础,并拥有核心自主知识产权,同时公司的原材料以国产化为主,在技术上首批实现国产银粉替代进口银粉,并能有效提升产品性能,在降低银浆成本同时也加快了交货速度,减少了库存占用,真正实现银浆国产化。

在国产银粉采用方面,苏州固锝表示,采用国产银粉的技术要求相较采用进口银粉的技术要求更高,过去的三年,公司采用的国产银粉占比超90%;在技术上首批实现国产银粉替代进口银粉,并能有效提升产品性能,在降低银浆成本同时也加快了交货速度,减少了库存占用,真正实现银浆国产化。另外,根据客户的需求,以及不同银粉之间的性能特色,公司也可以采用进口的银粉。

关于背银与正银的差异,苏州固锝称,正银是晶体硅太阳能电池正面电极用银浆料,背银是晶体硅太阳能电池背面电极用银浆料。是两种不同的浆料,其生产难度大致相当。在过去的几年里公司一直未间断过背银的研究开发,后续随着新厂房的搬迁,公司会按照相应计划进行背银的生产和开发。

在高温银浆和低温银浆未来每片的用量方面,苏州固锝表示,高温银浆从2011年150mg/片的用量经过这几年的发展已经降至70~80mg/片,未来下降的空间基本不大;HIT目前每片用量大概在300mg,未来目标在一至两年内降至200mg/片甚至以下,下降的幅度最终还是取决于技术的发展。另外,高温银浆市场售价与低温银浆市场售价差异较大,高温银浆相对价格较便宜。

在新增产能方面,苏州固锝新厂房规划用地总面积18161平方米,其中一期规划八千多平方米,对应产能是500吨/年。工厂建好后,整个扩产周期在3-6个月。此外,苏州固锝目前大部分设备为进口设备,后续也会慢慢进行国产替代。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