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日从国家电网公司获悉,全国发电量继5月增速明显回升后,6月正以更快速度增长。6月上旬全国全口径发电量同比增长约9.1%。“电量作为‘风向标’,反映了经济和社会运行加速回归正常,另外6月以来大部分地区气温偏高也拉动了用电增长。”国网能源研究院副总经济师单葆国说。从调度发受电量看,6月上旬

首页 > 市场 > 正文

国家电网:6月上旬全国全口径发电量同比增长约9.1%

2020-06-18 10:52 来源: 新华网 

17日从国家电网公司获悉,全国发电量继5月增速明显回升后,6月正以更快速度增长。6月上旬全国全口径发电量同比增长约9.1%。

“电量作为‘风向标’,反映了经济和社会运行加速回归正常,另外6月以来大部分地区气温偏高也拉动了用电增长。”国网能源研究院副总经济师单葆国说。

从调度发受电量看,6月上旬,国家电网经营范围有11个省级电网增速高于10%,主要分布在华东、华中和西南地区。其中,河南、安徽、甘肃、江苏调度发受电量同比分别增长18.6%、16.1%、14%和12.4%。

“从江苏的情况看,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用电量持续‘快跑’。随着产业链整体恢复,采矿业、食品加工业、有色金属冶炼加工、专用设备制造、仪器仪表制造等行业用电量增速均较快增长。”国网江苏电力营销部主任李瑶虹说。

“工业逐渐复苏和农业夏收是近期用电量提升的重要因素。6月上旬徐州地区用电量近10.6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5.4%。代表性企业徐工集团5月用电量增长近30%。”国网徐州供电公司发展策划部主任王一清表示。

5月,国家电网经营区全社会用电量同比增长3.4%,增速超过去年同期水平;同时,申请新增容量同比增速转正,达到10.2%,其中大工业申请新增容量同比增长10.7%。

“用电量反映当下经济发展状态,报装容量能够反映未来一段时间内的发展趋势。从5、6月情况看,随着挖掘释放内需潜力和援企稳企等一系列政策举措落地生效,主要经济指标有望持续改善。”单葆国说。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